Friday, September 4, 2020

菲律宾故事集 - 回国相亲的路上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插完请离开

   回国相亲的路上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插完请离开。

      大家好,我叫阿良,年纪偏大至今未婚。我已经7天没有出门了,因为我怕走出家门口因为30来岁没结婚被同村人笑话。跟大多数人一样之前也在东南亚鬼混了几年,一直不固定所以没有成家。自己根本不想去相亲,异地恋如今社会都不靠谱,何况跨国恋?但是架不住家里人唠叨跟咒骂啊,每次回国几天都会去相亲,硬着头皮去见了各种女孩。

       在菲的时候,身边也有中国女孩同事,好看的要么被领导『屌』走了,或者被女领导排斥走;不好看、素质有点DER(平时聊天总喜欢把生殖器挂嘴边的小仙女)的自己也嫌弃,或许别人也看不上我这样的底层穷员工,另外在马尼拉你找个中国女朋友投资成本真的很大,从出门grab打车、greenbelt购物(不是每个女孩都会去优衣库选衣服的,谁还不喜欢高档化妆品呢)、晚上一顿中国美食一天下来成本也不少。当然,从国内带过来的女朋友不说啥,但是你在菲律宾培养个中国女朋友那花钱真的是嗖嗖的,很多恋人最后也都散了,然后自己赚的那点工资全花女孩身上了,自己一分钱没攒下来,对方一年存了12万,这真爱无敌了。闲来没事就是谈一下自己回国相亲遇到个几个姑娘,也给还在菲的朋友笑一笑看吧。



     【1】公务员岂是我可以娶的?

      她叫阿碧是一个农村乡政府的公务员(非在编、省里不承认的那种合同制工人员),人如其名,有点装逼。这个女孩我其实不想见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职业性的问题,见面聊天中感觉总要把她自己放到高一个的层次,很喜欢装逼那种你知道么?1.55的身材有点胖,圆脸胖,一双富贵鸟鞋、稻草人棕色包、黑底白点吊带裙里面搭配了件白体恤,整个人真的很普通那种女孩。聊天中我也交代了自己的条件跟情况。她呢,贷款买的房每个月都在还房贷,但总要整的一出她是政府人员,我是普通老百姓的感觉,真的很不舒服。自己也有公务员朋友就打听这女孩,说跟她前两天相亲了,朋友嘴中得知,这女孩是职业性相亲选手每周相亲都能达到3、4场条件不好的根本看不上,就是想找科长、主任啊或者做生意的男朋友,我这样的穷逼老百姓根本不入人家法眼,聊了两天感觉真的不行,就不了了了之删了微信。



    【2】你敢来陪我么?

      小玉是一个漂亮的女孩,五官很标致,之前是一名导游后来做了美甲师。这是我家邻居介绍的女孩,是一个认识许久阿姨的外甥女,告诉我妈说自己外甥女27了没谈过男朋友。说实话这个我不太信,我知道20多岁没有谈过男朋友的女孩有很多,但是我不信我会有这个狗运气,毕竟我玩定位胆从来没中过。加她微信是在回国之前,偶尔视频聊,初步感觉还好。回国见面了第一次见面咖啡店、后两次都是吃饭手都没牵过。那天晚上跟往常一样我俩还是瞎聊天,告诉我就自己在家姥姥睡觉了,没意思。我也是嘴贱,说那我陪你去啊?然后反问我,你敢来么,随后告诉了地址我就打车去她家了。

      这是我俩低4次见面,去之前买一堆零食,当时也就是想聊聊天后就回家。但是不知道哪来的狗胆,越聊两个人离的越近最后就亲上了,然后就稀里糊涂成人画面了。刚开始是坚决反抗的,一是家里有她家人,二是认识时间短她觉得发展太快了,但是还是顺理成章在一起了。我俩没最后走在一起,原因是两个人离的太远了,很多关心跟爱我能给予。她不想出国,我需要搬砖,分手后把我微信拉黑,断了联系。



      【3】大都市女孩让我当中介

      桂芬是我见过最不认真的相亲女孩,相亲就相亲呗,还想让我当劳务中介?她是一名学艺术的女孩。我认识她的时候,她邻近大学毕业的尾声,齐鲁大学艺术学院什么什么北京海淀分院??具体名字没太记住。桂芬是我相亲女孩中穿着最『时尚』的女孩子,东北的3月天那么冷,还穿着小裙子,鳄鱼嘴的鞋,冻的DER逼呵呵的来相亲,跟她一比感觉自己外套、衬衫套针织衫穿着干净但是有点土老冒的感觉。桂芬画的妆很漂亮,这个是心里话,就是脖子跟脸两个色儿,我没好意思说。我跟桂芬聊的挺好,毕竟都是在首都生活过的人,她是在北京,我是在马尼拉而已。

       桂芬说她挺难的,在北京生活各种难找工作难、物价高、租房子也难。因为面容长相好看,一家网络电影公司招聘群众演员,让她去面试,导演却想带她去汉庭潜规则,单纯的桂芬叹到影视圈既然有潜规则这样的事情,太可怕了。望着她一脸呆萌的样子,让我又觉得她『清纯』了几分。她的谈吐中处处涉及到大牌子,我有的都没听过,怎么说我也是去过ortigas 香格里拉的人,我怎么感觉自己这么土啊。桂芬说也有朋友在东南亚吉隆坡,问我马来西亚有认识的老板不,能不能给她介绍个工作? 我一个穷打工的,哪能认识那样的大佬,这就狭隘了,感觉配不起桂芬,就不联系了。



     【3】我跟男朋友分手了,你能买机票给我吗?

      一个阿姨介绍的雪芹给我,长相好看,一米68的大高个,身材好,秀发飘飘。我回国的时候,赶的不巧合,因为家庭变故,雪芹去范家屯卖劳斯莱斯去了,我回国的那段期间在我们村就没见到她,应该是有缘无份吧。跟雪芹聊天不尴尬,毕竟是同龄人,很多话题,还知道她既然是我省实验高中同学的小学同学,这就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啊,就一心想跟人家女孩好好聊着。但是还是距离远,跨国的事,不见面的两个人怎么也不行,聊天从每天都聊,变到了一周一次,后来一个月一次,然后看她朋友圈晒男朋友知道她处对象了,就不联系了。

      大概是小半年过去了,微信突然有了雪芹的微信。问我最近过的怎么样,得知她跟对象分手了,买劳斯莱斯的男人果然靠不住,甩了雪芹找了更年轻的女孩。然后我俩就聊有的没的,重点来了,问我喜欢她不。我说你挺漂亮的,但是离的太远了,我觉得我不配你啊。 雪芹不仅人漂亮,还心暖,说如果我想她就给她买机票就来陪我。她说她在网上看长滩岛挺漂亮的,想来看看,顺便散散心。这是好事啊,然后我果断要了她的护照首页,删了这个有心计的娘们....不是说差那4000多机票的事,没有明确的关系,分手了想出来散心,把我当傻子呢?做人真的没这么玩的,有点狗了。



      【4】老女孩的成熟,让你理智

       现在的介绍人真的挺有套路的,发了秀芳的照片给我。目测一米五五的身高,面容娇小,看照片应该美图秀秀TOP4级考过了。看照片我以为比我小,但是聊天中知道了秀芳既然是85年元旦生的老女孩,再提前一天就84的了,可以在产房跨年了。秀芳在一家天然气公司做出纳,月薪2500工资很稳定,聊天中就问我是否买房、车呢?房有,家里还有5亩黄豆地,3垧玉米地,因为还没回国所以没买车。但是秀芳说话太噎人了,那可以买了不开扔家里啊。后面聊天就是聊家庭背景了,无非就是你父母的工作,父母是否有社保?有什么保险?计划什么时候回国,回国做什么生意?唉,就这样我在人家那被pass了,条件不好人家看不上呗,前两年的时候还挺气氛,介绍的都啥玩意啊。但是现在想想也是,一个比自己大 3、4岁的女孩找对象,她的青春已经没了。就是想找个条件好的结婚好像没错,只是找错了人,我不是那个她的'真命天子'吧。



       【5】恋爱中男女平等,别做舔狗舔到深处一无所有

       香秀是我认识很多年的女孩,以前就喜欢过,这几年聊天的联系也是断断续续,后来知道她一个人了就回国见了几次。对于她其实不想写过多,就是生活中各种舔,各种照顾,就说白了你不喜欢吃草莓上面的籽我都挑好了给你做成沙拉送过去那种。为什么想这么对人家好,无非还不是距离远,不能时时刻刻陪在她身边,但是最后败给了距离。

     

        不写了,有点累,今天立秋出去吃饺子去。

        在我们东北立秋得吃饺子,贴秋膘,愿看到这个文章的老铁们在马尼拉安好,疫情之下照顾好自己,晚上也有饺子吃。

        年纪大了,处对象都难。不像20出头,今天喜欢明天不喜欢的可以换,感觉我们这样的30老狗拼不起了,就是想本本分分过日子。相亲这事吧,有好有坏,有人说知根知底的会好很多。屁,知根知底,那都是知道家里条件,但是一个女孩的过去秉性什么样介绍人肯定不知道。我还遇到过一个女孩因为男方家妈妈不喜欢她,一气之下去医院把肚子里孩子打了,然后又怀,又打胎的女孩。我不是说这样的女孩比别人低一等,还是希望好好照顾保护自己,也希望有好的男生来疼爱她。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不接受这样的事,也尊重男孩的想法,毕竟都是相亲认识的,不接受也都正常。

       都说菲律宾没有雪,马尼拉没有爱情。这个看你们怎么发展了,对于过来人奉劝各位尽量处家是一片区域的,例如重庆+四川、黑龙江+吉林、湖南+湖北,这样就算以后回国了在一起概率大。当然我这么说,肯定也有反驳的意见,可能大学毕业季分手见太多了,对于夸地的恋爱真的是怕了。 还是希望你们遇到真爱吧,打工的时候能遇到最好,然后好好处奔着结婚去两个人计划过日子,攒点钱。找对象而不是找那种把你当凯子当信用卡的女孩,今天要你买口红、明天要你买香水;今天iPhone掉了没法跟你说晚安,明天想换Ipad PRO。你要说你爱她,就是愿意给她花钱,那你厉害,这样的老板你可以随意,你开心就好,也希望你成。

       还有,很多单身的菜农也好好爱自己,也好好爱别人,出去找小菲菲,别欠嫖资钱,约炮的话对人好点、吃的好点、给个打车费别让人坐jeepney回家,都不容易。我认识个男人就拿中国城买的储蓄罐、笔筒糊弄KTV小姑娘陪他睡觉,真的是丧尽天良,别人干这行也是为了口饭吃,他也是有两个女儿的事,做这么缺德损的事。啪啪的时候带好套,自己别尿道感染,也别让人怀孕了然后自己跑路,出来混积点德。如果你家里人安排相亲的话,看个人意愿,为了父母能去就去吧,但是别花大钱。我现在是不想相亲了,累不仅不成然后每次都几百往里扔,真没意思,希望我们这帮单身狗都遇到真爱吧,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