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20

菲律宾故事集 - 我的人生五年 · 关于做爱的态度

 你怎么看“通往女人灵魂的通道是阴道”这句话?

第一次听说这句话的时候,对它的态度是不屑一顾,有些好奇为何这个女作家会写出这样的话,不是因为露骨——太少的背景信息,让这句话处在一个魔幻的边缘,一不小心就让现代女性的角色游走在各样的揣测中。查了查资料,才发现这是她笔下的一个角色推崇的信念,这让我松了一口气,毕竟她的名声还挺大的,要是让更多的人产生误会就不好了——虽然现在也还是有不少臭流氓带着轻佻戏谑拿这句话来调侃女性。

可能很多男人带着不怀好意的好奇:真的是这样吗?那岂不是很容易就能得到任何一个自己想要的女人吗?只需要发生一次关系就够了!那可能所有的被强奸者都会爱上强奸犯吧。其实回想一下,是因为有了性而感到贴近灵魂,还是因为彼此贴近的灵魂而发生关系呢?如果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依然不是很明确,那可以假想一个场景:在其他所有场景/条件都不变的情况下,你会愿意跟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发生关系,还是跟另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发生关系呢?想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

说了那么多,实际屁用没有。我想表达的是,菲律宾是有很多的恶,包括很多人所处的行业,身边所发生的很多事情,这让人感到非常的不安也非常放心。不安是担心自己的安危,放心是可以随意放飞自己而不用承担很多在国内要承担的道德评判——比如男女方面的临时夫妻、劈腿、放炮、一夜情……

不安我是没有的,虽然也在菠菜业,本人一直觉得自己家的盘又不是杀猪盘,赌客和网站一个愿挨一个愿打,非常根正苗红,不带一丝愧疚之情。所以……只剩放飞自我了。

上次带点玩票性质的痛彻心扉的恋情结束后,很是消沉了一阵子,从之前对感情不相信变成了彻底的灰心(——撒谎,你这个善变的女人!——没,没撒谎啊,美好的感情总有,只是它总也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信条在男人们普遍对女人的期待:“洁身自好”和睡遍自己想睡的人之间来回摇摆。

当然没有摇摆太久,我很快选择了后者。其实睡很多人并没有带来想象中的成就感,但是新鲜感很足。接触初期的调情暧昧,到对对方身体的触摸体验,都是独一无二的体验,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只是尽情享受了每一场。跟对方互为捕猎者和猎物,他的感受不必赘述,我自己有欲望有满足有失望有无聊,当然每次我都尽情尝试让对方觉得他自己很不错——可能太多男生自大的感受就来自这里,觉得自己很了不得,恩,是的,是女人让你们觉得自己了不得,但真的很抱歉,我们只是太善良了不想打击你们。当然,同一个人不会发生第二次。

之前的时候我很不了解,为什么有的男人做爱之后却吝啬于给对方一个拥抱或一些爱抚,有科学知识告诉我们,是因为生理结构不同,他(们)并不是故意的,我相信了。直到有一次,结束后我也不愿意跟他待在一起,不顾夜黑风高,穿好衣服就溜回自己家——嗯,没什么原因,就是不愿意。

这个阶段,孤独到下夜班的路上空无一人时,对着影子喃喃自语,也停留在电线杆的附近,用力抱一抱它,有时候也会亲吻它一下。人理智的时候觉得整个世界的脆弱都不堪理解,真到要面对自己孤独和脆弱的时候,也不敢对别人袒露心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不失为一种洒脱的做法,毕竟别人也不用知道电线杆的事情对吧。

PS:原本的标题是“关于睡觉的态度”,想想实在没必要过于含蓄,毕竟要放肆一场的,其实后来更多想说的是“关于取悦自己的态度”:爱护自己的身体;如果可以,打理自己的心理花园;做对自己好的事情,不要过于在意世俗的眼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