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21

菲律宾故事集 - 网友求职被卖,帮找人报警解救以后,到了警局以后被带走,卖去甲米地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一个星期以前也就是4月七号,网友在安危群找到我求助,说是需要一个会翻译的报警的人,他现在被绑架,然后发了一个定位,然后我说我不在国外 ,就推了一个人给他, 帮忙报警, 两个人谈好了5000价格,(这尼玛顶国内一个月工资)。给了钱以后,网友可能有点担心,又找到我, 让那边退款,然后我就跟那边沟通,钱就退给了网友。 当绑匪的车带着网友到shoreC换汇的时候,网友说他们在车外没人看着他, 我让他赶紧跑路,跑银行或者酒店有带枪保安的地方,然后网友就跑了,跑到shoreC二楼停车场保安亭被抓住了, 我让他抱着保安死也不走 ,然后他给那个人转钱,让他帮忙报警,那个公司的人事,试图在贿赂保安无果后,也一直守着,等到警察来,当网友上了警车,后面那几个人一直跟着,网友说让警车送去大使馆, 送到大使馆时候,当时已经是下午快五点了, 大使馆下班了,然后网友要求警察送他帕塞的AKG,但是警察却把他带到了警局,那边也跟着进了警局,当那边在跟着警察框框而谈,网友面临着语言不通,手机没电的处境 , 我就联系那个报警的让他帮忙送个充电器去,或者去警局帮他翻译一下, 那个人以面对绑匪怕被报复拒绝了,然后在超市打电话预定了一个充电器过去。

那边公司的人跟警方谈笑风生,网友在一个人在角落心急如焚,当警察告诉网友,他是被对面说是偷钱以后,网友靠着翻译软件。艰难的辩解,然后警察又告诉网友, 他是被以两万RMB 卖给他们公司了以后,网友那边可能手机已经没有电,后续就没有了!


直到今天,网友又联系上我,说他后面在警局被带走,抓到了拉斯毒打一顿以后,又被卖到了甲米地,最后通过家人联系大使馆解救了出来!

网友说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他现在没钱了,让报警的兄弟多少退点钱,他好去请律师,告警局!!


PS:我的感触是钱是真好挣,绑架也是真的频繁,菲律宾是真的乱,警局也不安全,然后又发现,钱好像也不是那么好挣!还好我没收钱,都是他们自己在谈,

最后,希望大家求职,主意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