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23

菲律宾生活 - 华裔阿嫲花半世纪游世界 踏遍联国所有193个国家

 



这才是真正的环游世界!美国一名79岁菲律宾华裔老奶奶花了半个世纪时间,成功将自己足迹遍布联合国所有193个成员国,实现环游世界梦想。


据美国NBC6报道,79岁的于-路易莎(音译,Luisa Yu)在今年11月9日,到访了她环游世界大计的最后一站,塞尔维亚。


出生于菲律宾的路易莎,年轻时到美国圣路易斯当交换学生,之后因为爱上温暖天气,决定搬到迈阿密。


路易莎在20多岁的时候便开始爱上旅游、探索新的国家,还几乎走遍了美国45个州。


接下来的50年,路易莎造访了不同国家,也认识了不同年龄层的人。她在旅途中结交的朋友告诉她,最后一站一定要选塞尔维亚。


“他们说,最后一站要去塞尔维亚,我们会在那里为你办派对……当我离开机场,有人在那里鼓掌欢呼。”


对于自己最喜欢哪一个国家,路易莎说,很难作出选择,但她最爱的国家包括意大利、菲律宾和泰国。


她建议那些想环游世界的人:“不要害怕,勇敢去吧。不要等任何人,因为如果你等,它永远不会实现。”


路易莎也因旅游赢了两个奖项,包括:最正面游客奖、菲律宾的国际探险家和最冒险探险家奖。


路易莎说,对自己的成就感到开心。“我实现了梦想。我买了自己的房子,自己旅游……我很开心,我要谢谢所有对我那么好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