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21

菲律宾生活 - 2021年,出国打拼是挣钱见世面,还是自讨苦吃?

 年就快要过完了,留在国外的朋友都能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在国外工作、生活。

国内的人也有蠢蠢欲动地想出国打工,却又犹豫纠结不知道到底来不来。

有人觉得出国打拼,背井离乡肯定能挣到国内好几倍的工资,顺便还能见世面,很划得来。

也有人经历了这两年的变化,觉得出国打拼已经不如以前那么好了,要和家人分离,打工也很辛苦,挣得钱和付出的辛苦根本不成正比,简直就是自讨苦吃。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一直不建议大家盲目出国打拼,因为出国打拼真的只适合,那些适应能力强,能吃苦,而且心态好的人。

出国在外,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遇上什么人和事,各种风险和意外也是说来就来,能在国外混出名堂的人都有自己的高明之处。

我的叙述是苍白无力的,只有真实的留言和经历,才能让大家感受到,我们这些普通人在国外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

2020年11月3日,有一位叫叶娟的朋友在留言区写道:

“刚出国的头7个月,留下7岁的儿子陪在父母身边,在这7个月中思念儿子成灾,半夜都听到儿子在叫妈妈;

那段时间真的很苦,女人也很难,不过出国我不后悔。”

2020年11月2日,夜听的粉丝张廷双在留言区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故事:

“出国两次了,十年前去过非洲, 回国后发誓再也不出国了!

兄弟姐妹们想想我在非洲过得怎么样?

自己开过大货车,不怎么赚钱,后来又打工,国内一年挣个八九万一年到头几乎都花了,没办法,弯弯绕绕去年又来了缅甸!

以前发毒誓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

家人朋友劝我在家干点多好!

我也知道老婆孩子热炕头很好那才是生活……

可是出国的都明白出来为的什么!

出国不是长久之计!错过了孩子的童年成长美好时光!亏欠对爱人的陪伴!

更是无形之中给父母增加了牵念,这几年也不知道少给父母端了多少碗热腾饭!

除了多挣了几个钱!剩下的都是亏欠……现实的生活无奈的选择,突然好想回国!偏偏疫情作难……唉!处处是心酸……”

我知道不少朋友想到出国都是听了好多精彩的故事,逆袭暴富这些字眼很容易刺激到我们的神经,十万一百万的数额也成了很多人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但其实生活哪里有那么多条条框框,选择出国,当你抱着要和别人比的想法,就已经输了。

梦想梦想,不是做梦想一想,而是要把梦想升华为人生的理想,而为之奋斗。

所有的努力,不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了不起,而是为了能让自己打心里看得起自己。

一辈子这么长,你有没有做成一件事,家人有没有为你而骄傲,你能不能发自内心地说一句,我走到今天,真的很了不起。

出国后我羡慕过很多人,有的财产是我的好几倍,有的一家人在国外幸福和美。

但当我们走近他们,了解他们之后,我不再单纯羡慕他们了,而是把注意力全部放在自己身上。

没有谁的幸运,凭空而来,越努力越幸运。

这句话适合每一个正在为梦想打拼的人,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