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22

菲律宾故事集 - 异乡漂泊15年,我遇到的那些男人都离我而去了…

 今天我想说出自己的故事,一个普通女人在异乡漂泊的15年,还有我遇到过的那些男人和朋友。



15年前我刚过30岁生日,就和新婚的丈夫来到国外打拼,那时候我们浑身充满干劲,关于未来我们有很多想法。


要挣钱要回国盖大房子,要给他买最喜欢的车,要给我买很多漂亮衣服。


可我们的热情,很快就被重复的工作消耗完了。


下班后我们基本上没有过多的话,他有时候太累会说想要回国。


可当时的我总觉得年轻人就该有拼劲,不能贪图享受。


所以总是劝他再忍忍,他答应了,只是对我越来越冷淡。


半年后,他就带着几件衣服离开了我们的出租屋,和另一个女人住到了一起。


其实在这期间,也有别的男人向我示好说想和我过日子,但我为了他,都拒绝了。


可是没想到最后受伤的还是我。


就这么两年我们才办了离婚手续,他和那个女人开了个小店,后来又搬去别的城市,而我则一直在打工,中餐馆美甲店保姆都干过。


几次在大街上偶遇,他都装作没看到我一样快速走过,这种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明明也就几年前,那个男人还说要跟我一起回国的,可是现在一切已经物是人非。


后来我有了些存款,终于舍得为自己买些衣服和化妆品,人也变得精神起来了。


就是这时候我认识了我的第二任丈夫,他和我一样,都在感情中受过伤,前妻带着孩子跟着别的男人跑了。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几乎没过多少安生日子,先是他的前妻隔三差五的闹,后来他的生意出了些问题,店里仅有的一个员工也罢工了,我只好亲自上阵,白天夜里一天24小时守在店里,为了周转,还向以前借钱帮他度过难关。


可是现实对我总是很残酷,为了他儿子,他还是想跟前妻在一起。我们只得离婚。


3年前我拿着前夫给的钱,去了好几个国家。也试了不少行业,和同事熟悉之后,大家都问我家里的情况,老公和孩子呢?


我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出国是为了什么,为了更好的生活吗?


可是那些说爱我的人都去哪了,还有孩子我一直都没有。


我反思过懊悔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把生活过成这样,可是在想也想不出什么。


在国外漂泊的15年,我最对不起的就是生我养我的父母,这些年我总劝他们等等,再等等,我的生活就要好起来了,我不久后就会回国回国看你们了。


去年夏天爸爸去世了,临终之际,他一直挂念着自己在国外的小女儿,远在异乡的我,哭成了泪人。


现在我只恨这一生太短暂,过去我没有好好过,现在我想好好过,可是半生已过,我只剩残败的岁月,和一段不堪的往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