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23

菲律宾生活 - 和菲律宾单亲妈妈结婚是什么体验

 马尼拉华人圈里,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菲律宾不会下雪,马尼拉没有爱情"。但我在这个常年28℃的城市,遇到了一场"降雪"。

故事要回到8年前……

我和小欣是读研的时候在一起的,毕业后在熟人的推荐下来到了菲律宾发展,共同创业。我们没日没夜埋头奋斗了三年,终于把公司发展得有声有色。公司稳定下来以后,我们结婚了,那年我32岁,她28岁。但是俗话说,有些人只能共苦不能同甘。在短暂的新婚甜蜜之后,我们多次发生争吵。我希望要个孩子,而她事业心强,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公司上。于是我们渐行渐远,不到一年就离婚了。

离婚后,我把房子和公司都留给她,和华人朋友Max合伙创建了新公司。凭着丰富的经验和人脉,新公司发展得也算顺风顺水。但是事业上的成功并不能满足内心感情的空缺,灯火辉煌的马尼拉我却觉得很孤单。

直到那一天,我遇上了她……

这一天我和Max去酒吧庆祝公司谈了个大单,Anna走过来为我们点单。Max驾轻就熟地点着单,而我的视线却离不开Anna,她高高瘦瘦的,有一双无辜的忧伤的眼睛,手指很修长,说话声音很好听。


全程我的注意力都在Anna身上,还不小心失神打翻了酒瓶,这让我和Anna开始第一次交流:

"Lady, can you give me a towel?"

"Of course,请稍等。"

Anna拿了毛巾过来细心帮忙处理桌上和沙发上的惨状。看着在打扫卫生的Anna

我终于鼓起勇气:"你叫什么名字,你会中文啊"

"我叫Anna,我在中国做过一段时间工作,所以我会中文。"

原本就对Anna有好感,加上她还会中文所以我决定追求她。

都说菲律宾的妹子容易泡到手,但在我这里似乎并不是这样。那天我在酒吧玩到很晚(其实是有意拖到酒吧下班),我让Max先走,我在门口等Anna准备送她回家。Anna换掉了酒吧服务生服装,她穿着很朴素白色衬衫,牛仔短裤加一双凉鞋,甚至和她当天的妆容及其不搭的从酒吧走出来。

"嘿Anna,我送你回家吧!"我叫住从酒吧走出来的Anna。"谢谢你,但是我可以自己回家,你早点回去休息吧"没错,我被拒绝了。出师不利的我并没有因此放弃,之后连续半个月我都去酒吧找她,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加到了她的WhatsApp。

刚开始Anna还是非常高冷,后来又经过我半个月努力,她终于慢慢地向我敞开心扉。

在一起后我特地问了Anna,为什么当时那么高冷,真的对我一点好感都没有吗?

她告诉我:因为她自卑,她是一个25岁的单亲妈妈,两年前怀着孕的她被前男友无情抛弃。因为信奉天主教,Anna没有打胎,依靠在酒吧做服务员的收入独自抚养着儿子长大,同时她还要肩负弟弟上学费用以及她整个家庭的经济负担。

虽然她对我很有好感,但是她怕我会嫌弃她。

后来被我诚意打动,她说从来没有男人对她这么好,每天晚上等她下班送她回家,还给她孩子买很多书和玩具,甚至带她孩子出去玩。她说有一幕让他永远都不会忘记,我带她儿子去游乐园把他儿子扛在脖子上跑,儿子开心的大笑那一幕,那一刻让她有很强烈的安全感,于是决定和我在一起。

我们交往两个月后Anna辞去了他的工作,专心照顾家庭。不得不承认菲律宾的女孩子是真的善良大方,积极乐观,注重家庭。她把我家照顾的太好了。有段时间公司遇到点问题经常加班到很晚,每天无论我加班回来的多晚,都可以在沙发上看到她,即使我已经和她说很多次让她去床上先睡,但她都坚持在沙发上等我回来。而且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我的衣服永远烫的整整齐齐摆在那里。

她很有厨艺天赋,还特地为了我学习中餐,做饭好到除了必要的应酬我很少在外面吃饭,以至于朋友经常打趣我说有机会一定试试Anna的厨艺。刚好我过生日,我把聚餐安排在了家里,请了很多朋友过来。Anna把一切整场聚会打理的井井有条,中餐+西餐照顾到不同口味的朋友。

朋友走后看着她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回想她每天把家收拾的一尘不染,换着口味给我做中餐,尽力照顾我每一个朋友,我当时脑子就一个想法:我要娶她,和她结婚。

如今我们已经结婚四年了,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每半个月我会带孩子们去游乐园玩,大儿子虽然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我将他视如己出。现在我的公司的生意越做越好,虽说菲律宾不会下雪,但是爱情总会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