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20

菲律宾打劫 - 在菲私立华人医院被坑,难道真的无法维权吗?

 大家好,我由于持续发烧和呼吸道感染,到光坦纪念医院住院治疗,我的covid-19测试为阴性。我从8月4日晚开始住院,12天后,我的账单最终收费为489223.24piso,其中包括入院押金40000p,医院账单299223.24piso,四位主治医生费用150000piso。在账单注明四位医生的CHARGES共计3500piso,我不明白为何仍要额外收取150000piso。我从未知晓医院与医生账单需要分别支付,也并没有让医院提供四位主治医生。我做的只有在医院提供的入院单据上签名。关于医院账单费用:其中医院账单实验室项目65530piso,我印象中得到的服务大概为抽血6次。药品费用179233.52piso,我认为其中存在严重乱收费的行为,例如为我注射与我的病症无关的高标价药物等,导致最后的药品费用过高。

并且我总是在医院中感觉到头晕,之后我才发现,医院每天让我服用了大量的sleep well药物,我现在认为他们是故意的,因为护士总在深夜和凌晨为我进行输液,她们单独拿出一些注射针剂,添加到输液中,有时多达四只,并且还有一些针剂通过固定针孔或者直接注射在我的肚皮或胳膊上。总是在凌晨到达我的房间进行血压心跳测量,或进行抽血,并且每天让我吃很多的药。经过查询,这些药的价值并不高。所以我认为我的高额账单源于他们恶意为我增加的项目,这些项目对于治疗我的疾病没有任何作用。他们想让我睡觉,但是只是导致了我头晕和思维并不活跃。

我询问心脏科的主治医生,她告诉我不会的,已经移除了会导致头晕的药物。我只能认为是我晚上被医护人员打扰引起的。

由于我此前从来没有在医院住院,所以我没有警惕他们的行为。

帮助我结账的人员要求收银台提供药品的明细单,但他们无法提供,他们告知信息关闭了或删除了,或者只会说不知道。工作人员告知我必须等待收银台清关才能离开房间,所以我一直在病房中等待,无法参与处理账单的事情。为此我们拨打了911报警电话寻求警方的援助,但是没有警察到达这里。

保安人员阻拦了帮我付费的人员去警察局。与此同时,该医院的院长通过服务台让我接电话,对我说,我的病治好了就应该付钱,我对他说,我知道,我会付合理的钱,但是不合理的收费我不会支付,我怀疑你们的收费存在欺诈行为,我需要联系警察来解决问题。院长很强硬的对我说:我不管你现在说什么,你今晚必须要付清所有的钱,否则我会让警察抓走你。

我回应他,我会付合理的钱,但是我不会支付你们存在欺诈的账单。院长说:医生为我看病,你需要付给医生钱,难道不是你请的四位主治医生吗?我说,我从未请四位主治医生为我看病,我从入院开始,只是在入院手续上签我的名字。院长再次重复了一次,如果我没有交清所有的钱,今晚他就会报警抓走我。我说,那请你提供正确的账单,我要查看。院长说,我会对护士说明,让她拿给你看。到此,我把电话递给护士,结束了通话,再次回到我的房间。

之后迫于无奈,医院不放我走,我们支付了医院账单及医生账单的费用。医院才派工作人员送我离开病房。而此时,协助我结账的人员已经在外僵持了五个多小时之久。那时已经接近0点了。当天是8月15日。 另外,关于房间费用:收费为84000piso,每天7000piso,共计12天,根据网络上的信息,通常拥有冰箱与电视的单人房间价格为3000piso每天。很明显这也是不合理的价格。 以上是我遇到的问题以及详细过程,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