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21

菲律宾奇葩 - 有些团体组织的两幅面孔

 昨天我在朋友圈转发了一下 薄荷岛导游因在菲律宾马尼拉罹患新冠肺炎去世的消息 并帮忙筹集一些捐款转给家属~


这个事件里面有两个问题 我想表达一下~


第一个 这次薄荷岛导游在马尼拉去世的事情 着实是使我有些震惊 主要是没想到这个事情距离这么近~ 因为这是身边最近的一个新冠去世的案例~


以前总听周边的人说 马尼拉死了5个 宿务也死了3个 但是问了细节 周边人也是说 这是听谁说的 所以一直当做耳旁风~


有人会问 为啥不回国?


家属在他们的公告里陈述了 是因为无法负担得起一家三口的回国费用~ 至于您再问 为啥不找那个 或者这个~ 是因为我们自身能力差 努力不够 没有能力调动这些资源为我们服务~



第二个 在捐款的过程中 发生了一个小事情 我觉得还是暴露了一些事情的本质问题~


一个大姐 捐了笔钱 然后把我拉到一个宗教团体的微信群里 她把这个事儿也转发到群里 希望这个宗教团体中的海外华人都能帮忙~


结果大姐被踢了~ 被踢之前 这个信上帝的群的群主说了几句话 大致就是

这个群是用来募捐财物给上帝和教堂的 不是对外布施和捐助的~ 有问题找相关慈善部门和机构~ 而且顺路点名上次某个姊妹别其他兄弟姊妹少捐了200元~


理解一下 就是你给我捐钱行 让我给你捐钱不行~ 估计捐完了钱你还不能问他们这个钱怎么用的~ 就这么两面~


所以在菲律宾 虽然有些这种信上帝的团体总是拉入会 我从来不参加 因为看不明白 你到底是为了啥~


特别是那种一上来 就抓着你的手喊道:“信上帝 保平安” 我总是觉得这是个邪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