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22

菲律宾生活 - 今天陪朋友去了趟菲律宾医院 没想到也要先做核酸 和胸片才能治疗

 几天前发了个朋友圈 有朋友应该看过了 就是有个朋友的脚受伤了~ 这个在菲律宾也常见 夹脚拖踢到石头 破了 去缝针我也有过~


但是这个朋友今天必须要去医院 为啥?因为当时急诊之后 菲律宾的大夫没给开消炎药和止疼药~ 这个就是菲律宾大夫和咱们国内大夫的不一样 他们对这些药品的使用很“吝啬” 一般都不开 即便开也很惜量 大多都是让患者尝试自己痊愈~


不过这朋友的脚一礼拜了 估计吃了半辈子的抗生素 没有真的不会自己好~ 所以疼的没辙了 请我过去帮忙开车送趟医院瞅瞅~


话不多说 到了他看急诊的那家医院 是我们城市最新最大的医院之后 我们一起进去了~ 进门的程序非常简单 登记 测试体温~ 


进去后 我们俩还边走边聊~


朋友:“胖胖 你发现这个医院的护士都是小肉滚子了吗?”


我看了看 点了点头:“还真是 胖护士还挺多~”


朋友:“知道为什么嘛?”


我:“为啥?”


朋友:“因为你做手术的时候 他们能压得住你 不让你挣扎”


我当时有点儿懵~


朋友和我解释:“那天我自己挪过来去急诊 他们急诊的大夫很麻利 麻药打完一分钟直接给我就做缝合手术 麻药都没起到作用 给我疼的不行 结果三个护士用身体压着我不动 才做完~ 等做完 麻药上劲儿了 也不疼了~ 你说这个时间算的多好”


说罢 我俩也到了急诊室外 和大夫对接上 本来以为直接换药就行了~


结果在大夫了解到我们来自中国 且有店铺的情况下 大夫要求我们需要做核酸和胸片才能给他治疗~


于是我们俩去做了个快筛 然后我没有做胸片 有了快筛可以在医院里陪同 看病谁是病人谁吃线吧 没办法 不愿意再多花一份儿了~ 果然拿到阴性结果后 大夫就开始接诊了~


不过我倒是有个疑问 来急诊的并非都会做核酸的快筛 菲律宾人只要不发热 不主动要求没有做的 都是直接就看病~ 我也没看他们拿出疫苗本~ 难道只针对我们? 因为期间还有个瑞典的老头 来医院 口罩戴在素子上 也没要求做核酸 真是怪哉!


也甭管别的了 现在我们这里疫情确实严重很多 大家还是多吃点儿莲花清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