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21

菲律宾故事集 - 疫情都熬过了,还有什么熬不过的

 最近武汉又封了。

我又失眠了。

导致我计划的很多事情赶不上变化。

今天突然想着解封了我要去干嘛呢.....

然后想到了2020年3月的菲律宾。


你是不是也曾跟别人承诺过。

解封以后你要去做什么。

解封了你要陪她去干嘛干嘛。


又或者疫情结束了你要去做什么。


疫情结束后。

那些你想做的事情做了嘛。


至少我没有。

我没勇气面对我曾爱过的人。

我也没勇气面对那个我没来得及好好告别的人。


我害怕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

我也曾说过:如果我知道那是我最后一次见你。

我一定好好抱抱你。


他或许不知道。

他曾经随口的一句话对我的影响有多大。

他说:火锅只有跟最亲近的人才会吃。


后来我做了火锅外卖。

我做到了只要是在菲的华人。百分之70吃过我家的火锅。

我也做到了那个东北大哥没完成的心愿。


我接手东北大哥的店铺的时候。

东北大哥跟我说:妹子,我以前就想自己切肉。然后卖。

我就想有自己的商标。自己供货给别人。

直到后来。我开了2家火锅店,收购了一家同行。

以及我发展的10几个代理。

后来我除了自己的店。还供货给同行好几家火锅店。

买了3台切肉机。完成了大哥没做完的事情。

(王鲜生火锅外送。刘一手火锅。丑妹。曼迪。)

这些都是我以前用过的。

我一直用的东北大哥的名字。没改过。

以至于很多人问我,你对象是姓王吗?

东北大哥姓王。

东北大哥回国前也对我说:如果那小子敢辜负你,我肯定揍他。


后来,我回国了。

回国后的店铺也转让了。

可能也是心累了。人累了。

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信仰没了。所以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我曾因为他的一句话。

我告诉自己。我要让菲律宾的华人。都吃到我的火锅。

我努力过,奋斗过。

那些艰难的日子,支撑我走过来的是信仰。

我也曾只想做个简简单单的小女生,有人心疼有人爱有人陪伴就好。

在爱陪伴的路上,还可以赚点小钱。我就很知足了。


后来在我们交往的过程中。

他说:现在因为疫情,效益不好。有点入不敷出了。

我于心不忍,我跟他说没事,还有我,我还能赚钱。

就这样,在疫情封城的那段时间。

宵禁是晚上的6点。几乎所有的外卖店送完5点的单子就不会再接单了。

但是我晚上再接。

晚上5点工人要赶在宵禁前收拾东西下班回家。

6点以后只有我一个人。

一个人接单,一个人打包。一个人送餐。

接完单子,配货,打包。然后叫车送餐。然后再接单回信息。

一直坚持到12点以后。


老刘劝我。你一个女生没必要这么拼呀。

是阿。我为什么要这么拼阿。


大概我心里想的就是:

我希望我也可以是他可以倚赖的人吧。

如果哪天他为难了,我可以帮到他。

我可以跟他说:没事,还有我呢。问题不大。


以前也有争吵,但是大都被我一句:

”疫情都熬过了,还有什么熬不过的。”就给抵消了。

疫情这么苦,我们都一起过来了。

我们不该被世俗击败的。

可我们没有熬过疫情。那段感情也是。

我爱了你一个夏天一个秋天一个冬天以及一个春天。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去证明我是怎样刻骨铭心的爱你的。

也很奋不顾身的证明在我爱你面前世俗是多么的不值一提。

你可能不知道你曾被人如此坚定的认可过吧。


可是疫情还是没有过去呀!仿佛有点卷土重来的架势。

而我们也只是同行了一段路而已。 

最后老死不相往来。


我如今怀恋过去,但是与爱情无关。

我祭奠的可能是一种情怀吧。

也可能是一种信仰。

一种为了证明自己爱过努力过奋斗过的信仰吧。


疫情过后,我想去拥抱你鸭~

你有想要拥抱的人吗,我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