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21

菲律宾故事集 -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一群人聚在一起喝茶闲聊,看似融洽的气氛中,暗底下波涛汹涌。

突然有人问我,入职那么久了,来来去去那么多人,你觉得谁最美?

在场的跟我或多或少有过交集,也都知道发生在我身上的经历。一时间,所有人饶有兴趣的看着我。

有人笑道,这是送分题。

也有人说,这是送命题。

因为就在刚刚,我很随口就说出,那一天截止到今天的间隔时间,所以才会出现那样的问题。

我起身,在所有人以为我要逃避的时候,我走到窗前,看了一眼悠悠而过的白云。

这个时刻,天很蓝,白云悄然勾画出你离别的身影。

我淡淡一笑说,世间再无倾城色。是的,我故意隐去下半句。

那你当初就不应该让她离开,让她留下来。

想走的人,你留不住。想留的人,不需要你开口。

这段时间,我迷茫过,我失落过,我彷徨过。我画地为牢,把自己困住。

知道那一天,早上出门的时候,看见有一朵美丽的花,迎着朝阳绽放,很美。中午经过的时候,花被折走了!

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见过花开,就不要在乎花落谁家。对于花来说,我只是一个过客,就像有些人,会在你的生命中短暂出现,然后绽放闪耀的光芒。

遇见是天意,拥有是幸运。

可有遗憾?

有,遗憾我不够努力,还没能把自己蜕变成雄鹰。

因为——

被雄鹰保护过,宠过的人,是不会眷念麻雀的。

如果——

我足够强大,还会在乎谁会离开吗?

如果你喜欢一直蝴蝶,千万别去追,以为你追也追不上,你应该去种花,带到春暖花开,等到草长莺飞的时候,蝴蝶自然而然为你而来。如果你喜欢的那只蝴蝶没有归来。

没有关系,你有了花,有了草,有了阳光,有了雨露,有了微信,有了特殊的魅力,那只蝴蝶没有来,其他蝴蝶也会为你而来。这就是所谓的花若盛开,蝶自来。

她把我焐热,然后一个转身回归正常人的时候,我却差点找不到回来的路。我不怪她。因为这是这个城市特有的忧伤,很多故事只有开头,没有结局,一如这个城市终年不雪。

终年不雪,世间难白头。

我想你的时候,我没有怪你,把我落在这个城市。仍然愿意将所有幸福以及甜蜜打包好,一路向北,围绕着你!

今年是我有生以来,最煎熬的一年,一次又一次崩溃,一次又一次自愈。再崩溃中强大,在自愈中淡然。

我想过了这个劫,我只有蓝天,会是那只遨游天际,直刺苍穹的雄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