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21

菠菜故事集 - 在柬埔寨被卖之后,我自己花钱买下了自己

 昨天收到一条好友申请,写着:被卖出逃,提醒大家都注意。


看这开头,小编以为跟以前的一样:被卖,给钱,没钱给,被打,逃出生天,断胳膊断腿。


但是这一次,事情有些不一样。


小熊是一名在柬埔寨待了几年的老人了,之前也在这边工作,可是今年三月回国了一趟,这个月又杀回了柬埔寨,14号才解除隔离。


按理说这样一个“老人”不可能被卖的啊?那又是怎么一回事呢?事情还得从“熟人”说起。


小熊告诉我说,自己这一次回到柬埔寨其实也还在找工作的状态,可能是通过自己的朋友圈或者其他人的口传,这位前同事也知道了自己在找工作这件事情,并告诉自己有工作可以介绍,在西港做行政助理,


10月19号,小熊去了西港,这里就成了万恶的源头。


等小熊到了南海,自己的这位前同事却没有出现,只派了一辆车来,但是此刻还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小熊就这样上了车。


但是到了南海之后,小熊开始察觉到不对,然后开始反抗,结果对方直接叫了几个牛高马大的柬埔寨保安将自己围住,衡量之下,小熊开始保持镇定,想办法谈判。


这位前同事一直没有出现,只有“买”他的人出现了,前同事一直在催买方打钱,而且在知道小熊反抗不听话之后,还联系其他人再次转卖小熊,真可谓是狗之又狗了。


并且在这个时候删掉了小熊,因为小熊表示自己的朋友已经报警,宪兵队等下就会来。


这位前同事不出声之后,小熊开始和买家谈判,因为这个买家到现在也没有付钱,所以小熊最后想出自己买自己,因为自己这边也报了警,自己朋友也报了警,再加上买家也还没有花钱出去,所以小熊最后在给了1000刀之后连夜回到了金边。


在回金边的路上,小熊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总要经历点什么,才能晓得人心可以险恶到什么地步!!!一个让我觉得温暖的阳台对我的意义有多大!!! 2021.10.20于四号公路!


我劝小熊说:还好人没事,没关系的,比起几万美的赔付,这1000也确实算还好了,人没事就好。


小熊说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笑话,小编想说:你是受害者,你不是笑话,要怪也怪骗子太狗,为什么要说自己是一个笑话呢?


另外也借用小熊朋友圈的这句话:人总要经历点什么才能知道人心可以险恶到什么地步。但是我更希望大家都不要经历这一步。


请记住,不要随便相信熟人,在外一定要擦亮眼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