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菲律宾日常 - 9G再出入境稅 (勒索稅)

從一月初台灣選舉開始,就陸續聽到有人出境因為9G再出入境(勒索)稅 reentry fees繳費隊伍過長導致趕不上班機.
尤其最近農曆新年將近
菲律賓移(難)民局1/20還特別發公告通知避免長長的(中國)人龍
,請各位出境可以先去BOI各地辦公室先行繳納
小弟我因為好奇(恐慌),所以今天也撥空跑去BOI Makati office,,進去菲大叔很熱心告訴我去一歐6號窗口辦理
沒想到難波6窗口的(鮮肉級)官員拿著我的ACR輸入資訊,對我搖搖頭,ECC不能在這裡弄啊,貴公司沒註冊(繳保護費),要去總舵才能.
不死心的我(跪下)跟他說我是要繳reentry fee,他一臉驚恐的大叫這是三小
我只好拿出手機秀出(聖旨)公文
就看他趕緊去找(大媽)學姊
不斷的交頭接耳,還跑來問我,這聖旨是哪裡來的
我還得秀出(軍機處)移民局網站
這時不得了
一個(大媽)官員變成一堆(大媽)官員(跳起廣場舞)
還跑來問我國籍(Taiwan),似乎發現了不是China鬆了一口氣
看到一個層級比較高的大媽(官員)緩緩拿起手機call out,就聽到咕嚕呱啦的說完
對我投以周遊般的微笑
告訴我櫃檯(房間)號碼
天啊,難道我是第一個在Makati office辦(保護費)reentry fee的人嗎
難波2(大媽)官員接過護照(不拿機票)就邊打邊問我是不是(今年)第一次(出境)
然後害羞的說(只收)2880披索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馬尼拉三千的愛情嗎
回神看到後面眾多的菲律賓同胞投以羨慕(好了沒)眼神
繳完錢緩步(軟腳)走出makati office.
感覺如夢一般
回來才知道昨天也有人去試,但卻撲空,上網大罵
怪BOI嗎,只能說你人品大爆炸喔

如果各位恩客不想賭那terminal 1,2,3的(中國)人龍
可以去BOI Makati office試試運氣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