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20

菲律宾故事集 - 真没需要?真不需要。

如往常一样,下班,关电脑,跟着七八个狗推离开了大楼,路过一座桥,穿过只会叫唤money的菲律宾小孩。迎面走来一个菲律宾女人,我礼貌的对她笑了笑,她也接受了我的善意,在穿过几个狗推之后折返,来到我身旁。

飘来一阵异样的香气,心跳陡然加快。她对我说她是个女人,我说看得出,你是个漂亮女人。她问我有需要么,我双手插兜里,捏着空空如也的拳头,说不需要,我没钱,她说:it's ok ,free

我大脑飞速的计算着,当时一切的不可能终结在没有钱。我问为什么要免费。她讲想交个中国男朋友,咱们等会儿去随便吃点喝点果汁,然后嘿嘿嘿或者啪啪啪。

我说算了,这样不好,交个普通朋友就好,只交心,不交配,然后她向我要了香烟,一路随我走,瞎聊,也许她看到了我的窘迫也许看到了我的体魄,走到路边两俩车之间。

走到两俩车之间,对我招手,示意战场开辟在这两俩车之间,当时几个狗推离我远远的,不时回头张望,看着她火辣的身材及饱含异域风情的脸庞,零散的灯光透过不知名的树叉照耀着她开辟的战场,我的意志一阵摇摆。

我还是拒绝了,这样的环境真不适合咱华夏儿女,虽然我是个狗推,但基本的素养与情调还在,摇了摇头,她还是很坚持,我迈开大步离开了,可她依旧还是跟了上来,再一次指了指稍微阴暗的角落。
连续三个no ,她懂了。
我说我可以给你几瓶水以及几支烟,她笑了,不知道是如释重负还是失望至极。

很快,我拿了两瓶水以及观摩狗推团凑的50p交给她,她说她需要100,我说这是我的全部。谢谢之类的话略过。
最后问:真没需要?
我:真不需要。
明天?
再说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总感觉,这似乎并不是我想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