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22

菲律宾日常 - 出国打拼,谁都不容易,请不要搬弄是非

 


人的一切烦恼,到最后都会归于人际关系,有多少人以为到了国外,没人认识自己日子就可以过的简单些了?


恐怕现实并不是这样,不管是在同乡会中,还是工作的地方,甚至住在一起的邻居,都少不了人和人的密切交往,


大家阅历年龄各不相同,时间长了都摸清了彼此的底细,


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些说闲话搬弄是非的人,弄得人十分烦恼。


如果一个人到了国外太过独立,不混圈子与同胞的关系很一般,便有人说他高冷,看不起别人,


但事实上他可能只是觉得社交对他很累,并没有任何恶意呢。


还有一些人生来就习惯对人特别热情,但在爱说是非的人那里,这就又成了讨好献媚的表现,


总之对于别人的行为,他们最习惯以最大的恶意去揣测 从来不相信事实。


尤其是男女之间,稍微走的亲密一些便会出现各种各样难听的话和流言蜚语,


甚至有人还会凭空捏造一些事情,大家一传十十传百,越说越离谱。


我想说出国打拼的人身上都多少有些自己的难言之隐,这本来就很不容易,如果再被人搬弄是非,只会让困在其中的人感觉无奈。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只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和习惯做了一件事,但却一直被别人指指点点,还说各种不符合事实的话,你会是什么感受呢?


真的遇上爱搬弄是非笑话人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实在无法避免就换一种角度去看他们。


笑话人的人,一般都是浅薄的人。


他们自以为高人一等,比别人优秀。


他不懂,人没有天壤之别,自认为聪明的人,其实是最愚蠢的人。


笑话人的人,一般都是嫉妒心很强的人。


怕别人比自己强,气人有,笑人无。


想拔尖出头,得到尊重。


他不懂,要别人尊重你,要首先懂得尊重别人。


笑话人的人,一般是心胸狭隘的人。


谁得罪我,我要把他喷的臭不可闻,甚至恨不得毁了别人的前程。


他们忘了“与人为善”的做人原则。


最近很流行的一段话:“如果我用你待我的方式来待你 ,恐怕你早已离去”,这句话适合任何关系!


凡事换个角度,假如你是我,你未必有我大度!有的人就该敬而远之!


人这一生,在不同的阶段总会有不同的难题,人情这一点的人一般都不会去说别人的是非,更不会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说风凉话,


吃过苦的人总能理解那些正在吃苦的人,只有那些无知而且人品差的人,才会抓住别人的一点私事不停的放大。


其实既然已经选择了出国打拼,谁都没有资格嘲笑谁,仔细去钻研,谁的生活不是一片狼藉呢?


在嘲笑别人的同时,其实也在嘲笑你自己。


不管别人做了什么样的选择,那都是别人的权利,我们只要尊重就好,做人做事要给别人留余地,给自己留后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