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22

菲律宾生活 - 和菲律宾人一起蹭星巴克 谁蹭着了


 前天晚上和朋友在海边躲开卖飞碟的小贩之后,我请他吃了个海边夜宵~


在菲律宾的老同志们一定都晓得 菲律宾的夜市大排档和泰国的放一起,那是一个地狱一个天堂~ 


菲律宾排挡为数不多的优点就是 不会有选择困难症 因为每家都一样~


因为吃过饭了,简单点了点儿几样炸丸子,其实除了这几样丸子也就剩下薯条没点了~ 九月份需要住院,所以两人并没有喝酒~ 这点儿东西100比索 14块钱人民币~


吃完之后朋友很大方,请我去喝星巴克,准备聊聊未来的苦逼人生~ 


这星巴克是之前约好的~ 我还听国内的朋友讲,如果自带杯去星巴克 无论杯子大小,星巴克都会给你装满,即便是买个Tall杯,带个洗脚盆,也给你装满~


所以原本这次去菲律宾的星巴克我是打算自带水桶的,不过考虑第一次去不要把人家吓到,就没拿水桶,把以前买的星巴克杯子带上了~


先不说是否给你装满,自带杯便宜10比索是没问题,据说国内是3块钱人民币~


我的杯子是Grande大小的,既然朋友说了能买小给大,咱们也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传统,蹭个小便宜试试,买个Tall的,看看能不能给Grande的杯子装满~ 别说,经过证实 确实拿大杯子,买小杯,在菲律宾的星巴克它能给你兑满,填满缝隙的都是冰块~ 星巴克是真不吝惜冰块!后面咖啡喝完了,还去免费续了两次冰,之后掏出自己带的白开水水倒进去喝了个水饱~


你别说只有咱知道蹭星巴克的便宜,菲律宾人也一样~


我和朋友聊天的时候 一个菲律宾女孩,二十多岁,干干净净的走到我俩面前,蹲下 问我们:“Sir 英语会说吗?”


我朋友还挺开心,以为艳遇来了,忙说会!同时还要和人家亲切握手~


不过我戒心又来了,不是担心我朋友把人手上的镀金戒指捋了,而是怀疑这个女的是假装残疾人来要饭的~ 事实证明我猜对了一半儿~


那姑娘看我们没拒绝她,立马开始从随手的黑色书包里掏东西,等掏出来一看 不是写着:“大哥,大姐,好心人们帮帮忙,我是残疾人,请给5块钱回家 谢谢”的纸条,而是掏出来两盒饼干 没有商标 包装简单~


立马明白了,自己做的,跑星巴克里推销了,估计想着这里的人喝咖啡得配点儿零食吧 没准能有人买~ 不过这菲律宾姑娘脑子可能不大清楚,来星巴克的人都是什么人,怎么可能买你推销的自制饼干呢?需要零食的多数在点咖啡的时候都已经点过了~ 如果是在海边找个位置推销估计成功率比星巴克强~


不过她也是看准了我们是外国人,觉得推销一下,我们面子薄就买了,想多坚持一会儿,再说两句~ 可惜姑娘你错付了人,你是不知道,你要是再央格一会儿,敢跪下求我们买~ 我就敢也给你跪下,让你免费送我~ 毕竟看样子咱俩都是走投无路的穷逼,你来蹭星巴克的资源卖饼干,我来蹭星巴克规则买小获大,都是能豁出去的主儿~


好在我那朋友也不傻 一看情况马上就说“no no no 我不会英语~” 把这菲律宾姑娘打发走了~


这姑娘不死心,在里面又推销了一圈儿,见确实没人买,就撤了~ 


真的,看到这里我挺佩服星巴克的,保安就那看着,也不撵人~ 看来大买卖还是有些度量的~ 不怕我们来占个便宜,薅个羊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