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24

菲律宾生活 - 菲律宾员工揭露POGO公司实际经营模式 叹难以离开高薪岗位

 



一位名叫Ferdie(化名)的员工在马科斯总统宣布禁止全国的菲律宾离岸BC运营商(POGO)行业后,继续在一家注册为互联网游戏许可证(IGL)的企业每天工作12小时。


消息很快在办公室传开。当天晚上晚些时候,他们的马来西亚主管告诉大家,他们的公司“不再是菲离岸BC运营商(POGO),而是IGL(互联网游戏许可证),因此无需对总统的命令过于担心,他们都将保住工作。随后办公室内的每个人都开始鼓掌。”


当时该主管没有解释什么是IGL,而菲律宾工人们也没有人费心去问。


周二,菲律宾娱乐BC公司(PAGCOR)董事长亚历杭德罗·腾科(Alejandro Tengco)在众议院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告​​诉立法者,所有43家拥有有效许可证的IGL(互联网游戏许可证)也将受到该禁令的覆盖。


24岁的Ferdie表示,他计划在12月底之前存够钱,这样他就可以辞去工作,申请成为一家海运公司的海员。


Ferdie表示,现如今的工作已经是他第七家网络BC公司。


他解释道:“有各种各样的平台。有些网络BC公司专门从事爱情诈骗和加密货币,这些就是那些上头条新闻的人。但是,也有专注于在线投注和在线购物的网络BC公司,”


他回忆起曾经在一家POGO冒充女性进行爱情骗局。他说:“我的工作就是让男人爱上我。我和一位现场女模特合作,她在屏幕上展示自己,让男人相信他正在和女人说话。但实际上是我在打字并说服他汇款。”


他说,爱情诈骗的回报非常丰厚。 “我们的报酬是诈骗金额的佣金。在基本工资之上赚取10万披索(约合1.2万人民币)很容易。但那个POGO已经解散了。”


在现如今的网络BC公司中,Ferdie担任“接待员”,他需要维持一群“点赞者”,即被网络BC公司引诱为商业产品发送正面评论的网民。


他表示,点赞者的努力会得到电子现金的奖励,他们随后将被迫将其投资到网络BC公司的其他业务。他补充道:“一旦点赞者被归类为投资者并存入电子现金,我就会将他们交给一组中国监管者。”


他随后指出,他不熟悉这些投资的运作方式。但他记得有一次,一位“投资者”在Telegram上找到了他,并抱怨他失去了所有收入,并且无法再与外国人投资人联系。


在他目前的设置中,网民首先被一群垃圾邮件发送者引诱,如果他们对在线提供的产品提交正面评论,他们就会提供金钱奖励。


Ferdie表示:“任何同意该设置的人都会被送到我这里。一个月内,我可以获得多达200个客户。”


他声称自己是在一座容纳其他网络BC运营商的大楼里工作。 “我们公司的总部位于印度,这就是为什么客户以卢比支付报酬。每天可以为客户分配20个任务,无论是为了点赞还是为了评论。一旦他们的电子现金达到 1,000 卢比,我就把它们交给在不同地点工作的中国操作员。这就是他们被迫投资的地方。”


Ferdie称赞他的马来西亚主管激励工人存够钱,以便他们可以找到其他工作。


他表示:“我们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是20多岁和30多岁的年轻人。我曾经拥有海洋工程学位的邻座,但我们更喜欢在网络BC公司工作,因为工资更高。我从2023年6月开始工作,每月基本工资为21,000披索。他们承诺每月增加我们的工资1,000披索。我现在得到33,000披索。”


但高收入背后也有缺点,Ferdie一个月只能休息两天。除了忍受12小时轮班外,员工还被要求在工作期间将手机交给主管。


Ferdie最后表示:“菲离岸BC运营商的收入很高。对于在这里工作的任何人来说,回到最低工资都很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