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菲律宾的酒局》

都说菲律宾没有真感情,人人都带着面具,
其实我反而觉得很多人在菲律宾是撕下了面具,
在这里,你会更加清楚的看到什么是人性。
┄ ┄ ┄
刚来菲的时候,闲着没事,加了个群,天天在群里聊天,
群主出钱线下聚会了一次,我也出钱带大家去旅游了一次,
就这么认识了很多朋友:小姐姐M、小姐姐N、
小老弟Y、小老弟E、兵哥哥还有表哥等,
大家经常一起在马卡提avida楼下小聚。
小姐姐N和我们第一次见面,算是出尽了洋相。
因为在群里兵哥哥经常怼她、开她玩笑,
所以俩人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啤酒、鸡尾酒搀着喝,
兵哥哥那酒量,我就见他喝醉过一次,
果然,N叫嚣了一会儿就趴下了。
我吃的口香糖不知道怎么回事黏到她的屁股上,
服务员拿着酒精要帮她擦的时候,她垂着长发就开始吐,
宛如开了闸的水库,而且吐完就不省人事,
她事后发誓再也不这样喝酒了,还让我赔她那条裤子…
┄ ┄ ┄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后来一次聚会,
兵哥哥喝多了,因为顺路,N就送兵哥哥回家,
结果兵哥哥在路上酒劲上头,要求必须踢正步,不踢不行,
据N说大概用了吃奶的力气,踢着正步给送回去了,脸都丢尽了。
小姐姐M为人豪爽,喝酒的时候粗犷的像北方爷们。
一杯300ML的啤酒,她兴起时能直接撸起袖子干了,
有一次她生日聚会,喝到跪倒在桌子下面,
钱、口红、钥匙,散落一地,
不但开启话痨模式,连走路都变成内八字。 
小老弟Y和她住同一栋楼,不同楼层,
由于M工作压力大,经常喝酒,总是半夜打电话给Y,
让他去买粥、买水,有一次,M又喝多,坐电梯去找Y,
忘了门牌号,就在走廊来回跑,一边跑一边大喊Y的名字,
Y睡眼惺忪的探出头然后瞬间清醒,接着苦比的送她回家。
后来,Y就直接拒接M的电话,晚上手机关机,
再后来,他辞职,去了阿拉棒。
小老弟E则是和M同一个公司的,坐在同一排,
M上班穿短裙,高跟鞋,因为干燥,上班会擦身体乳,
从脚踝擦到大腿,能想象得到E的鼻血么。
两个小老弟都是年轻气盛的单身狗,都经常在半夜被M使唤,
带着她出去吃饭、喝酒,忍的很是辛苦,
没错,后来小老弟E也辞职了!
我们每次都调侃M把两个小老弟吓跑了。
小姐姐M为人豪爽,喝酒的时候粗犷的像北方爷们。
一杯300ML的啤酒,她兴起时能直接撸起袖子干了,
有一次她生日聚会,喝到跪倒在桌子下面,
钱、口红、钥匙,散落一地,
不但开启话痨模式,连走路都变成内八字。 
小老弟Y和她住同一栋楼,不同楼层,
由于M工作压力大,经常喝酒,总是半夜打电话给Y,
让他去买粥、买水,有一次,M又喝多,坐电梯去找Y,
忘了门牌号,就在走廊来回跑,一边跑一边大喊Y的名字,
Y睡眼惺忪的探出头然后瞬间清醒,接着苦比的送她回家。
后来,Y就直接拒接M的电话,晚上手机关机,
再后来,他辞职,去了阿拉棒。
小老弟E则是和M同一个公司的,坐在同一排,
M上班穿短裙,高跟鞋,因为干燥,上班会擦身体乳,
从脚踝擦到大腿,能想象得到E的鼻血么。
两个小老弟都是年轻气盛的单身狗,都经常在半夜被M使唤,
带着她出去吃饭、喝酒,忍的很是辛苦,
没错,后来小老弟E也辞职了!
我们每次都调侃M把两个小老弟吓跑了。

M不信邪,让表哥去她公司上班,
一个多月后的一天,M去上班收到公司通知:倒闭!
M就这么一脸懵逼的和表哥一起成了下岗职工。

一个男人,试图以一己之力,干倒菲律宾菠菜,
我们都叫他“表哥间谍”。
还有个妹子,跟表哥“间谍”有异曲同工之处。
如果说表哥是“间谍”,那么她就是“特务”!
在我们群里,一共谈了6段感情,
谈一个散一个,同时群里就少一个人。
一个女人,试图以一己之力,干倒我们的群!

而我…论躲酒,那是当仁不让,见缝插针式的找借口。
左手兵哥哥为我喝下大半杯,右手表哥再喝剩个杯底,
然后我端起来一饮而尽,如果还有人让我喝酒,
那我就,是可忍,孰不可忍!
直接……尿遁!

菲律宾有没有温暖,其实是取决于你想要多少。
在人来人往、聚散分离的人生旅途中,
能够彼此相遇、相聚,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喝酒、一起发疯,
本身就是一种缘分,至于其他的,何必强求,开心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