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22

菠菜故事集 - 他乡纵有当头月 难比家乡一盏灯

 

    2021年的最后一天迪拜下雨了,雨后的气息扑面而来心情也随之舒畅,自然界的点滴总能激起对人生的感悟,之前因匆匆前行而忽略的,在这一刻被放大。靠坐在窗边,我的思绪随着窗外的阵阵凉风烟消云散。


眼望于窗外,我看见一只流浪的小狗在垃圾堆中觅食。它孤单的身影正和来往的人群形成鲜明对比,它迟缓的动作,它小心的试探,它无助的徘徊,都深深印在我的心里,我的心因看着它而沉静内敛。


它安静的在寻找食物,安静得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它的存在是十分渺小的,仿佛人只稍一用力,它便可不复存在。我望着它,心中翻起了千层浪,很不是滋味:为什么同是狗,有的是被当宠物,集万般宠爱于一身,而有的却是沦落街头,为五斗米折腰。一切都是由命运决定的吗?我不解。


一声狗吠让我停止了思考,我看向狗的方向,它正惊恐的往一边退,边退还边低声叫着,每一声都幽怨无助,看上去可怜至极。它的旁边有一个人,骑着电瓶车,眼神凶狠,只因它挡了他的路。他临走前又不屑的看了它一眼,仿佛他是多么的高贵,狗是多么的低贱。我暗自庆幸它是看不懂人的眼神的,清冷的月光洒在它孤独的身影上,辗转缠绵尽是悲哀。它又寻寻觅觅了一会儿,然后安静的离开,如来时般安静,安静的可以被人忽略,可叹它多么的微不足道。


流浪的狗,四海为家,看人脸色,三餐不定,温饱难求,为五斗米折腰。狗都如此,那么人呢?


钱难赚,屎难吃,在海外漂泊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要不是生活所迫有谁愿意远走他乡,人这一生,风生水起全靠自己,过去如此,未来也如此。


2022年已经来到,希望大家今年顺顺利利,财源广进,大展宏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