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22

菲律宾生活 - 隔壁邻居的另一个大买卖:二手衣服


 来过或者在菲律宾的小伙伴应该都见过,菲律宾街面上有很多卖二手衣服的,菲律宾人消费水平有限,收入的六成都用于吃了,衣服只能便宜点儿买二手的了,毕竟吃的没法二手,当然也有,菲律宾也有泔水给人吃的买卖~


我邻居收购韩国餐厅后主要就依靠他的菲律宾甜品店 和二手衣服填坑~ 和他聊天,他和我讲二手衣服才是他的第一桶金~


他从二手衣服批发商买的衣服都是论公斤的,每次至少一百公斤,据说要六千比索,不过这些衣服就和开盲盒一样什么都有,如果赶上都是轻薄款,两百到三百克一件的就能卖出不错的收益~


当然这些衣服还不能直接拿过来就卖,还要清洗 ,晾干,毕竟这些衣服很多收来的时候都是脏的,据悉也有从死人身上扒下来的~ 所以有时候在这些衣服上还能发现一些零钱,小纸条,小东西,能额外带来点儿收入~


像这种衣服,他们收拾完之后会按照不同款式分门别类的定价~ 


内衣一般十五比索到三十五比索~ 夏天的衣服大概五十比索或者一百比索三件~ 牛仔类的要贵一些,毕竟重量在那摆着呢,便宜了吃亏 ,所以一般要一百比索起步~


这里如果还能有些名牌货,还能卖的更高一些~


偶尔他也收点儿二手鞋子,能卖个五百比索一双,当然这些鞋子都是带牌子的,不带牌子的卖不动~ 


里面他给我讲了个趣事儿,也算是商业机密了~


他说这些二手衣服很多来自中国,有次他拿的货很多都是女士内衣~


一大半是A罩杯的,少部分是B和C~ 然后他卖了一年,结果C先卖完了,然后是B A到今天还有六十多件存货~ 所以说到这里,他坏坏的看着我~


我能说啥? 我只能想到,我应该接个丰胸的广告才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