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22

金边故事集 - 金边56万美金绑架案

 


柬埔寨比较引人注意的一个新闻是发生在金边的56.5万美金绑架案。


据报道,今天,一名年龄为41岁的王姓中国籍男子被送上金边初级法院的法庭,案由是他涉嫌绑架并勒索了一名中国人高达56.5万美元。


据报道,5月27日下午,包括王某在内的共4名嫌疑人对受害人实施了绑架,并进行勒索。5月30日凌晨,他们成功从受害人处拿到56.5万美元的赎金,然后,很讲江湖规矩,释放了受害人。


据受害人的说法,一共有4人对其实施了犯罪,但截止目前,只有王某一人被抓。而且根据报道来看,有一个吊诡的地方,即:报道说王某是29号被抓的,但30号凌晨之前,受害人还被控制着,在给了56.5万美元之后,他才被释放。


要么是柬媒的报道有偏差。要么就是:一边有嫌犯已经落网,一边同案人还在继续控制和敲诈受害人... ...这是两条线,并行叙事,可谓临危不乱,稳得一匹。


我要在柬埔寨被绑,别说56万美金,就是5万人民币我也拿不出,估计只能等撕票。


不过话说回来,因为我没有56万美金,所以,被绑的概率就低了很多。


也是个人物,56万美金,还就给了,而且也没被撕票。这年月,能随随便便就拿56万美金买命的主,不会太多。所以说,这事儿,里面绝对有故事。


根据经验,在柬埔寨,这故事里面,一定还套着故事。一环套一环,它就是连环画。


... ... 


说到故事,也是金边,昨晚,仨绑匪绑架一中国人,强拉他上了埃尔法。


结果,被绑这人的女朋友是柬埔寨人,有优势,直接就给宪兵打电话了。宪兵一出动,就把车给拦了下来,这案子,很轻松就给破了。


出事后,各执一词。


这仨说,是这个人欠钱,所以,才拉的他。而这个受害人的女朋友说,受害人是被他的老板以三万块的价格给卖了。


其他不多说。其实我感兴趣的是,这个受害人的老板,到底是什么老板?是一个砖厂的老板,还是一个制衣厂的老板?是一个搞餐饮小龙虾的老板,还是一个在贡布种榴莲的老板?我比较感兴趣这点。


讲穿了,基本可以认为都是那个圈子那些事儿。金边那么多中国人,正常人,干净人,干正行的人,哪个动不动就被人拉进了埃尔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