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22

菠菜故事集 - 还有天理吗?还有道义吗?

 


近日接到一个女粉丝发来的求助,她说,她在西港,现在举目无亲,马上就要被人从酒店清出去了,可能自己就要流浪街头了。


她说自己是肝癌患者,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啦,只能靠定期的透析延续生命,但是现在自己连透析的钱都没有了,并不是自己没有留下救命钱,而是把钱都借给了自己的男友,不仅仅自己把治病的钱全都给了男友做生意周转,还跟朋友借了一部分钱,加起来有13万美金,也都给了男友周转,本以为自己在治病期间男友会给自己出钱透析,可是,经历完一次吵架,男友就躲起来了,自己要钱看病也分文不给,她现在是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



她说,只怪自己太相信他了,所以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拿出全部来帮他,可是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


大家好,我是晓静(花名),今年43岁,本人是2018年4月份来到柬埔寨西港,当时是跟国内的同事一起来旅游度假,回国后同事之间商量着西港在发展,未来有很大的商机,于是大家一起又来到西港看市场,这个过程也有一段时间了,因为种种原因,一起来的朋友都陆续回国了,最后只有我一个人留在西港,经国内朋友介绍,我在珍珠城做了点小生意。


做的生意也没有什么起色,我也想过要回国发展,可是疫情导致航班锐减,我也就被迫停留在西港,当时我想这次疫情应该很快就会过去,想着再等等看,没想到疫情竟然三年还没有完事,我也就没法回国了。


我是在2019年认识了他,开始跟他交往,他叫朱风,开始他在中国城里跟一个老板搞公司,他帮那个老板做管理,也占一些股份。虽然我的年龄也不小了,但是我这个人算是一个比较重感情的女人,跟朱风在一起交往的日子里,我拿他既当成我的爱人又当成了我在西港唯一的亲人,虽然他也爱赌,但是我都能够容忍他,因为我觉得,既然两个人在一起相爱,那就要包容他所有的缺点,这样两个人才能更长久的在一起。


转眼就到了2020年,我的小生意也倒闭了,后来我在其他地方做事情,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胸部有点不舒服,后来去医院做个检查,下午蔡院长联系我说,马上叫我去金边三大医院做加强CT检查,看着院长凝重的表情,我也感觉到我身体可能出现问题了,所以连夜我就从西港去了金边。


到了金边到三大医院检查,结果却让我震惊了,检查结果我患有肝癌,听到肝癌的一刹那,犹如五雷轰顶般僵住了,当时我整个人的脑海里都是空洞的,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癌症竟然找上了我,而且还是肝癌,我当时很恐慌,很彷徨,很无助,心里一直都在撕心裂肺的呐喊,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老天为何对我如此不公?我才四十多岁,竟然,被确诊了肝癌……


我准备在金边甘密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却建议我回国治疗,医生是好意,他觉得我的病情发现的尚早,国内医疗水平比柬埔寨高太多了,如果早点回国治疗机会更大一些。


于是我就订了6月份的回国机票,可是因航班原因飞机被取消,我又定了7月下旬的回国机票,但是随着疫情加重,回国航班被确诊阳性的人数太多,很多回国航班也相继被取消,当时我非常着急,可是又毫无办法,只能眼看着订的一趟趟航班被无情的取消,我心里的希望也一点一点变得渺茫,航班等不到,可是我的病情却一天比一天严重,可是除了等待航班,我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回国渠道了。


身患癌症想回国,机票却一次次被取消,所以导致我一直也没回成,虽然心急如焚,可是只能等待了,我想,等2021年年底或2022年年初总应该可以回国了吧?我心里只能暗暗祈祷,希望我的身体能够坚持到回国的这一天。


在我等待航班的这段时期,朱风刚好从中国城那家公司出来了,又换到了某三网投园区里做事,他也是这家网投公司的股东之一,那段时间他一直陪着我,对我也挺好的,虽然他平时很忙,但是也时常鼓励我,说我一定能够战胜病魔。


因为一直想着回国治疗,所以我就奔忙于订机票的事情上,对于病情我只能硬挺着,我也是害怕,怕复查的结果更糟糕,而我又不能及时回国治疗,所以对于我的病情就一拖再拖,我是拖到2021年10月份才去医院复检,可是结果更让人恐慌了,医生说,我的癌细胞已经扩散了,身体现在这种情况估计等不到回国治疗了,医生叫我马上接受化疗,所以2021年10月底,我就开始在医院进行化疗了。


时间又转到了2022年,我心里也颇有感慨,想到自己年纪轻轻就身患癌症,有时候也不免一种悲凉涌上心头。上个月,也就是2022年3月份,朱风说,他欠了别人钱,对方着急跟他要钱,叫我帮他凑一凑,4月初就还给别人。


我就找了几个朋友,一共凑了十三万美金,我对他讲,我连治病的钱也给他了,我已经身无分文了,他回我说,你要是用钱,我会不给你拿吗?


到了4月1号,朋友问我,什么时候能把钱还给他们,接到朋友的信息,我就问朱风,什么时候还钱给我朋友?可是他的回答特别敷衍,多问了几次,他就拉黑我了。


说实话,朱风拉黑我那一刻我都懵了,这个男人还是我深爱的那个男人吗?因为多问他几次什么时候还款,他跟我发生争吵,竟然把我拉黑了?我当时以为他可能是资金周转不顺利,所以他可能心情不好。


后面我又换新号码加他,跟他讲了很多好话,他就沒再拉黑我,而且每次去医院做化疗需要用的钱,他也会给我拿。


但是,我上周碰巧看到他跟一个女的在某赌场里打牌,我特别生气,我就在某赌场和他发生了争吵,到了晚上,他跟我说,说我跟他闹的事情搞得所有人都知道了,这让他很没有面子,于是他就拉黑了我。


因为我第二天要去做化疗,可是我身无分文,我的钱和朋友的钱都借给他了,他也并未偿还,于是我又换新号码加他,也跟他讲明白了,感情的事情不是强求的,既然不爱了,想要分开也可以,我们就好聚好散,但是,前提要把我救命钱给我还回来就行了。


朱风开始说,他同意我们分手,还钱也没有问题。可是第二天早上,他告诉我说,他在赌场里输光了,这次输了公司的钱,漏洞太大了,他根本沒钱还我。


我就跟他商量,让他想办法调几千美金给我,因为我要先去医院做化疗,别的事情都可以拖,但是我的病情不允许拖延下去,不管我如何跟他说好话,甚至都是在哀求他还给我几千美金,我要去医院做化疗,可是,他就一直不回我信息,看到我给他发的信息多了,他就又把我拉黑了。


我这边焦急的等着去医院做化疗,可是他却拉黑我,让我联系不到他,没有别的办法,我只能委托他身边的朋友联系他,希望他朋友能够劝劝他,毕竟我身患癌症,着急去化疗。我把救命钱都借给了他,他如果没有钱都还给我,至少应该还我几千美金化疗钱吧?我等着这比钱去续命呢。


可是,看到他朋友劝他,他反而更来劲了,他说,朋友劝也没有用,自己就是不给钱,甚至更加生气的回给我说,如果我要选择曝光或者找别人劝他给钱,那他更不会给我拿钱。


这是我救命钱,如果不是他求我说公司遇到困难,我会拿出来给他吗?


他怎么突然变成了这样?让我不可能接受这样的结局,今天我找了某酒店的某总,也是朱风的朋友,我跟他述说了这些事情,想让他帮忙劝说一下,结果,还是没有结果。


我现在也是没有任何办法了,这边我等着钱做透析续命,那边朱风不还钱还躲起来了,我根本找不到他,现在我也顾不上脸面了,只能求助媒体帮我曝光,我想恳求柬埔寨所有的华人同胞们,大家帮我出出主意,我现在这种情况,该如何才能讨要回我借给朱风的13万美金欠款?各位在柬同胞,跪求大家的帮助,谁能帮我出出主意,我到底该怎么办?


我现在急需要回美金去医院续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