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9012还有智障秀下限

写在前面一句公道话,赔付还算合理。但是整个公司的人完全拉低总公司的素质水平,各种秀下限...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子的~

朋友第一次出国应聘了PBcom 46楼 某区的电销,据说总公司是在帕赛某知名大楼,待遇大概实习期9K转账12K,有熟悉的大概可以猜到,人是晚上到的这边然后不知道具体应该是他们公司的行政人事还是主管安排的宿舍,宿舍在JAZZ,众所周知JAZZ的物业很严格,接机把人送到D栋,结果宿舍在C栋从九点等到十一点多才勉强从停车场偷偷溜进去了,也并没有给我朋友JAZZ的门卡,换言之要么出去不要进来,要么进来不要出去。


恰逢周末,公司叫她周一去上班,间接等于落地先休息了两天,宿舍是一个新租的宿舍条件比较艰苦卫生也很差,没有人同住,期间这两天并没有人问过你吃饭了吗,或者说你要怎么去吃饭,我朋友就问了招她的人事,人事转账过来200红包。


周一上班第一天因为主管的区别对待,我朋友是火辣的北方妹子性格和主管发生了口角争执(并不涉及到言语辱骂和人格侮辱),因为朋友觉得宿舍太差在外面租了房子和行政说护照在办理其他大厦的入住在第三天时把护照交给了主管,主管在当晚把她开除了。


鉴于他们公司的做法,觉得让我朋友自己上去处理赔付问题不妥,所以我就联系了他们主管的纸飞机,我和他好好处理问题呢,他一定用自己爸爸的生殖器官和我聊天,一开始让我朋友两天内拿走护照不然拉黑,后又说晚八点之前必须拿走护照不然拉黑,随后开始了精分的表演,说上面的话不是他说的。我朋友很懵逼的问我他说的拉黑是微信拉黑吗?(其实他们公司真的有拉黑功能的,一个新人在海关时被带进了小黑屋,没有等到保关及时处理被遣返回国了,据说要大几万钱钱才能洗出黑名单)


在菲四年的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这究竟是一家实力多么雄厚的公司才能说出如此有底气的话,甚至在我善意提醒他周六移民局休息时说话的语气更屌了,仿佛局长是他舅移民局是他家杂货铺的既视感一样。如果没有我们身边这些菲国老油条估计一个小白要被骗到公司然后扣留下来狠狠的坑一笔赔付(细思极恐)


这个帖子我昨天发过一次,本来是觉得不吐不快说出来自己痛快一些,也避免即将来菲的小白兔们踩坑,赔付完我们大路朝天各走一边,结果昨晚神奇的人事又来秀了我一脸(可以收了你们公司的神通吗,哭泣哭泣怕啦怕啦)


上面有说过人事给我朋友200元微信红包的事情,当时他们公司有说过餐补的事情,其次每个新人过来公司都会给一点点零花钱,更何况来了就被晒在宿舍两天的人,昨晚人事问我朋友说 我借你的200块钱你什么时候还一下,当时我们就懵逼了,这个钱不是你公司给新人那两天的吃饭补助吗?这钱赔付前你不说过后你来问我要是敲诈吗? 赔付之前人事和我说如果我朋友跑了没有赔付人事需要承担50%的赔付费用,赔付完之后各种污言秽语,上面是嘴炮恐吓拉黑名单,现在我们的人事小姐姐走了务实派要曝光资料,本来我觉得他们公司的管理层素质处于青春期初二的孩子,现在我对他们公司的素质有了新的理解,一个女孩子怎么可以骂人骂的这么脏呢???小时候觉得没有坏人,现在才知道不知道没有坏人 是坏人都长大了。没赔付前哭唧唧赔付完之后才发现,小姑娘你有两幅面孔呀~


其实想想我们也要理解人事的苦,招不到人业绩又差,人事本身也是第一次来菲,年少轻狂不懂事~,我都理解你啦~我朋友已经回国啦,你要是真的缺这200块就好好和我说,别说200啦250我都转给你~图附在下方~大家擦亮眼睛小心踩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