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有谁在意你的苦和累

我嘛,来了半年了...我1月来到这里 是第一次来菲,在某家公司上班 那时候也只有我是和其他人不同国家的,那个国籍只有我一个...
那我当然没想那么多,毕竟是人家介绍的 只想做好自己赚钱就好,
后面我发现 我掉进了坑,那边的股东们和一些会说福建的员工说我 他们认为我不会听不会说,老是在背后用福建话说我 ,
时不时有个小老板就会说,欸 你那个国家的女生是不是花钱就能买回中国了,当时的我是愣住了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只好说 我不清楚...
那个时候,心里是恐惧的 我在那家公司简直就是被歧视的,推广部的男生 一直让女生来接近我 套我微信 要约我出去,我都是一直拒绝的,还要被说的很难听 扮清高 装清纯,
记得那时客户的问题 我不知道怎么解决,只好问了教导我的人,老板在的时候 他会什么都教你 但老板股东全部不在的时候,就当你在狗吠一样的不搭理你...
那时我问了他几次,他都故意装听不见 后面我动了他 ,他直接很不耐烦的往我右手抓叫我滚开 我不知道他是用了多少的力度,我的手都淤青了,
后面我还是很淡定忍了下来,直到下班 打给了朋友 忍不住的大哭了,她立刻来我身边安慰我...
我忍了一个月,我就一直想办法的离开 后面打听的时候 才了解到,这个公司针对外籍 之前和我同一国的人都是受不了离职的,
那么不喜欢外籍,那干嘛还要招?

2月的时候,我回国了

当然一直都相信,菲律宾还是有好公司的 不是所有人和公司都会起视外籍人,所以我就继续找了菲律宾工作...
就这样,我还是不放弃的来到菲律宾工作了 但是我选择了其他岗位,
有个好处就是,曾经的我靠男人,如今的我独立了起来 学会靠自己,
在这个岗位 我学到了很多 学会了怎么去面对不一样的人和事情...
现在的我,都会一直劝身边的朋友 多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但是呢 他们的回答就是,我舍不得男朋友/女朋友的~
可笑的是,你们知道自己没钱了 还在自己国家喝酒喝到没钱的一直找我借...
说出来,我都已经靠自己在赚钱 买自己想要的,花该花的了
erm...人生当中,有谁不会被套路过?
我觉得我经历的应该还是最浅的,相信在菲律宾的你们,经历的事情肯定比我深~
哇哈哈 就这样,不知不觉 我在菲律宾活了快半年了

还有还有,菲律宾也是让我第一次经历了地震
当时还以为是同事恶作剧在抖脚,还被几个同事训了 还以为他说地震是开玩笑的
现在慢慢的已经习惯菲律宾生活,虽然都是下班回宿舍呆着看看戏这样的 可是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也不知不觉的在倒数回国了,耶比耶比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