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为什么不爱我,却不愿意放下我?

距离来菲的时间已经过了580天,从小白一无所知,只知道来的是菲律宾这座城市到现在竟然已经过了580天,我想一个人来的女生,一定都知道自己有多苦。

跟大家一样,缺钱来到这座城市,不赌博,只是欠债,刚开始6000的工资对一个四线小城市的我来说已经够用了。背上行囊,跟家里的朋友一起来到了菲律宾,三个月后朋友相继回家。这一年多的时间,我做过三个月推广、4天客服、二十天电销、470天人事,没错,就是你们口中的狗人事。

很庆幸,一年的时间负债全清,每月收入2W+,在人事圈中不敢算顶尖,只是用三个月的时间摸清整个行业的周始,想起当时公司倒闭,所谓的男朋友说他们公司不好,叫我不要去,想到他手上还是有很多人事资源,却不愿意为我推荐一家公司的时候,我已经不是来菲时候的我了。到后来是庆幸是唏嘘,我是你连卖都懒得卖的人。一年的时候我风生水起,他风光不在,后来还叫我给介绍公司的时候,我笑笑。原来这就是菲律宾。

到后来,我遇到了一个哥哥,闺蜜家聚餐巧合得我坐在了他的旁边,他一直跟我说话,我矜持的没有喝酒,留了微信。 到后来,也没有交流,巧合的原因往他家送人,一来二去一起吃饭多了交流,他说:那时候我去接你,你长发飘飘款款向我走来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跟你做盆友。看身边的朋友都有了保护伞,我还是独自一人,总会有遗憾总会有憧憬,要是现在我还在国内也是到了适婚的年纪吧。他不愿意告诉我年龄,我一直猜,有一次给我看驾驶证,看到了出生日期,心里的疑问也算是消散,接下来的决定,就是跟他好好的,毕竟他大我十岁,我要的安全感他能给我,其他别无他求也不去贪恋太多。

我们像普通情侣一样一起吃饭逛街,公司包场复联4他带我一起去这就算是正式跟他公司介绍有我的存在吧,菲律宾没有爱情,XXX不相信眼泪,是我一直说的,喝醉了我跟他闹跟他哭,没钱了我就伸手拿,这可能也是这里的常态吧。现在是19年了,距离从家里出来都两年了,我心里明白,总有一天要回家,而他跟我说过,走上这一条路,上了这趟飞机,就已经无法回头了。心里很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总会唏嘘生活种种,我们不能回头不能停下,现在的我很迷茫,负债全清,看清了菲律宾那些人的嘴脸,我该不该回家还不该回归正常生活?但是我又放不下他,闹归闹,我们心里都有彼此,最近吵了一架,最后他妥协,那我也没有像以前一样什么事都告诉他了。上班就上班,下班自己回去睡觉,到了晚上他才会打电话给我说想念我,不能没有我 总归还是那句放不下。

为什么不爱我,却不愿意放下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