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21

菲律宾故事集 - 在国外见不得人好,是一种病!

 鲁迅先生曾说过:

“中国人很多都见不得别人过好日子,自己没的,若别人有自己就会心生恨,若别人正极力追求一个自己没有却也十分想要的东西便会极力撺掇,此物不好。”

说实话我出国后混的还可以的时候,说话做事都很低调,为的就是不引人瞩目,最重要的是我太了解人性了。

你说你在国外过得不好,知道你出国的亲戚朋友可能表面安慰你,顶多也就背地里嘲笑你没出息。

可你要说自己在国外过得很好,他们很有可能换了一张脸,拿出许多理由说现在国外也没那么好了。

或者挣再多钱又怎样,还是陪伴家人最重要,单背地里他们可能很羡慕你在国外的生活。

每个人都会羡慕别人,我羡慕那些在国外当大老板的人,但我也时刻提醒自己,应该把对别人的羡慕,化成自己努力的动力,而不是彻彻底底的嫉妒。

嫉妒,就会让人心生邪恶,而萌生坏的想法与主意,让人在正确的三观上越走有远。

我不好,你也别想好,这种观点损人不利己,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干呢?

说到底还是见不得别人好,所以恨不得使尽各种手段毁了对方。

朋友曾亲口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两个表兄弟一起到国外打工,刚到国外两个人都没钱,所以互相照顾,也很团结。

后来年纪小的那个得到指点,做生意挣了点钱,就立马回国结婚生孩子,过了几年又拖家带口来到这个国家,日子过得很红火。

而年纪大的那个人在国外一事无成,过一天算一天。

也许是表弟的幸福刺痛了他的心,年纪大的那个人开始给表弟一家找事了,欺负女人孩子,对店铺搞破坏,没皮没脸的事情做了太多。

逼得没办法的表弟只能去另一个国家重新开始,而年纪大的那个在多年来的嫉妒中,也把自己的青春糟蹋了,只能在国外随便混一混,听说一辈子都没有回国。

在国外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的人沉稳淡定,有的人心有城府。

钱与利益的交织下,有时候我们根本分不清,身边的人到底是朋友还是敌人,所以低调是最好的选选择。

不管挣了多少钱,没什么好炫耀的,所谓的成功,只不过是新的起点;

所谓的失败,也是人生成长的一次收获。

至于那些总是见不得人好的人,我痛恨他心里太扭曲,也同情他根本不知道奋斗和幸福的滋味。

这个世上没有那么多的大善人,也不会天上掉钞票。

即便让你得到了一些好处,也是要等价付出的,只有脚踏实地的奋斗,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能力,积攒更多的财富。

嫉妒和见不得人好,什么也带不来,反倒会让自己的心态越来越差,面目也变得越来越可憎。

你用了那么长的时间去嫉妒甚至伤害别人,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呢?

人在国外,最可贵的是拥有一颗平常心。

你过得不好,那就努力一点先办法让生活更好;

你过得好了,做人做事最好都低调点,别人毁谤你,是因为你比他优秀。

别人嫉妒你,说明你走在他前面。

别人用言语打击你,说明你有影响力。

别太放在心上,也别为此浪费太多的时间,你在国外应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