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24

菲律宾故事集 - 搞钱,要紧

 

如果有一天我在菲律宾挣不到钱了,你还会爱我吗?国内老婆的回答很现实


成年人的世界里,最不缺的就是现实的人心。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和我说,他一直以为即便自己出国到菲律宾了,和国内老婆的感情肯定还好的,有些话虽然不经常说,但信任还在。


直到有一次,他在电话里开玩笑问老婆,如果有一天我在国外挣不到钱 了,你还会爱我吗?


电话另一边,老婆沉默了很久,接着说了句,你想听假话还是实话?


朋友愣了下说实话和假话都想听,假话就是没关系遇到困难一起扛,什么钱不钱的都不是问题,实话是,我可以在短期内接受你没钱,但是你 要是一直没钱,而且越来越堕落,那么迟早会离婚。


朋友说那天晚上他失眠了,后来还是朋友的弟弟让朋友清醒了过来,朋友的弟弟说,这个问题就不该问,因为无论怎么回答都太伤人,大家都 是成年人了,即便是夫妻,也应该明白,所有的感情必须要有利益和金钱支持。


打着试探别人的旗号,就得承受实话的残酷,毕竟生活不可能让你要了这个,又要那个,现实一点没有错。


1 comment:

  1. I like your storytelling and the writing styl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