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9

菲律宾日常 - 100天

来到这个记忆里陌生的国度,已经100天了。当初来的时候,想法真的是很多,这是一个小白来到这里的正常想法,一个老司机如是说!人生对于新鲜的事物要敢于尝试,否则你来到这个世间是干嘛的呢!这条路是你自己选择的,那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是啊,路是自己选择的,而且已经踏上了这片土地。既来之则安之!你还年轻,不要怕!   
                
“你还年轻!”这话是多么的熟悉,曾经也有人和我讲过,也这样鼓励过我。可是我真的以为我还年轻,还有犯错的机会,殊不知时间就是在自我麻痹的时候,悄悄溜走。等我恍然时,我已不再年轻。成长是需要代价的,是需要经过磨难才有可能积累和发现的,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个人都如此,只是有的人思想觉悟高,领悟能力快,有的人还在自我陶醉而已。

人与人之间缺乏的是沟通,缺少的是交流,没有什么事情是化不开的,也没有什么事是解不开的,只是有的人心已经死了,在你身上已经看不到希望了,对你失望透顶了。。。

一个七分熟的牛排和一个五分熟的牛排在路上遇到了,他们为什么不打招呼呢?因为他们不熟!是的,他们彼此都不熟。陌生人到朋友在到好朋友,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首先你得从打招呼开始,如果连打招呼的勇气都没有,还谈什么做好朋友呢?如果连个好的开头都没有,何谈美好的未来呢?身边发现了个例子:有个男生,暗恋女孩好久了,男生每天看着她从身边过,一直想打招呼,可是最终都没有行动过,时间久了,男生的同学都发现了他的秘密,于是怂恿他去打招呼,男生忸怩的没去。他同学看不下去了,说:我给你示范下,你照我的方法去做就好了。说完就跑去和女生打招呼了,结果没想到这个女生和他的同学好上了。这看着虽是个笑话,但是不难看出后面的意思:假如你连向对方打个招呼的勇气都没有,那你只能抱憾终生了,想要等到别人来注意关注你,你得有自己的资本,要么你拥有钱、权、势力,要么你能力出众,否则你默默无闻的呆在角落里,不显山不露水的,谁会知道你,谁会去关注注意你呢?

想要练就积累自己出色的能力,我们得从小的习惯开始。身边有好多优秀的同事,他们的工作能力,行为言行,好的方面,我们要去请教和学习,劣质的方面,我们勿要模仿跟随。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中华民族传承下来很多人文文化,这些都是古代人用自己的经历和言行总结出来的精髓,是我们现代人的精神宝藏,我们很多人没能领悟这些精神财富,以至于平庸。。。
平凡人有平凡人的生存之道,小人物有小人物的精神信仰,走好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哪怕走错了路或者摔倒了,爬起来就是了。只要你的目标还在,你的信仰没有磨灭,总会走出属于自己的成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