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No Set Up

我叫dollars(美元),正如我的名字一样,在国内的时候知道没钱的苦,出了国以后除了money什么也不信,都说来到马尼拉每个人都有故事,我可能是极少数没什么故事的,不嫖不赌,唯一的贷款是老家的父母买的房子每个月要还小四千软妹币的贷款,但是所在城市工资低了不能一直父母帮着还吧。


当然在国内因为最后一份工作认识了女同事,关系还挺好的,到什么程度呢?喝多了在一起睡觉了😂她属于比较能闯的,她通过同事介绍去了老挝那边,当时也挺想赚钱的,但是感觉她那个不靠谱就自己百度😂阴差阳错在度吧认识了alabang的人事,主要是自己老乡,所以就信了,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就来了,要说感觉真坐上飞机也没有啥感觉,第一感觉就是活二十多第一次飞机卧槽,下飞机的那一刻,卧槽这么多外国人,不对我成了外国人~用蹩脚的英语问了安保,找到了公司行政让我们碰头的免税店,因为我是自己来的,当时还是心情有点忐忑的,后来墨迹半天车才来,我和其他不认识的人被收了护照还有身份证才明白没有回头路了。

    没出国之前天天想着国外什么样,出来了看到了心里才明白也就这个样而已,第一晚是很难入睡的,第一份工作是著名的黑楼kill pig(杀猪)盘日子是难熬的,但幸运的是遇到个还不错的主管,但是做那个真心是煎熬的,最后终于在两个月后,等于主管完全帮忙,开出的客户又有2w的工资,赔付了也撤了。


    原来想的是只要不进局子,什么赚钱都能做,现在才明白有些钱是真赚不来,在菲律宾久了感觉和国内一样也会无聊,也去过传说中的吸金之地索莱尔,可能我天生不适合赌博这个活动,败家乐压啥死啥,所以输1wp以后就没再去,想想也是挺傻的,唯一在菲比较有意思的是,已经习惯了Facebook 和Instagram,交了很多当地的朋友,她们大多数还是挺真诚的,因为感觉国外社交软件还是能交友的,国内的微信现在好像只有营销了。其中还有一些妹子发展成了女票,当然前提也是会点英语能正常交流,互相尊重的,不得不说,感觉因为菲律宾外国人多,我是在makati除了中国人,美国韩国人也不少,有些妹子和我说她们朋友之间有很多都流行交个中国男朋友😂


    当然每个国家都一样,有好人也有坏人,小心仙人跳哦,我虽然没被跳过,但是因为之前有认识做这个职业的,对就是那些发展成职业化的仙人跳组织,交流过也见过。她说她们称仙人跳为set up,所以同胞们,如果妹子上来来句make love,你可以回句,no set u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