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那些年无法忘怀的回忆~我替你珍藏

昨晚夜里,窗外留了个小灯泡~灯光透进窗帘照射在我脸庞上,原本平时一到午夜12点的时刻,我的心脏肾脏就开始叫嚣~悄悄的敲起了好像时钟般的息宁(动过几次手术的我~身体不允许我熬夜)貌似在排斥着提醒着我该睡着了,但还是手贱的耍起了手机,登入久违的QQ空间,伴随成长的QQ,被我封锁的记忆空间,好久没人来访,(毕竟被我锁上了仅自己可见)
只属于我的点点滴滴和相册,看着过去的相册,回忆涌上头,看着看着就1点钟了,开始懊恼- -睡不着了,屎了屎了~_~


睡不着就上了一下博牛看看~然后就看到了一篇关于孤独,什么样的描述最能引起你的共鸣?(回帖了一段话但还是默默的抹去,改成晚安~)

于是回忆让我想起~去年年底,去巴拉望旅游的时候,和他吵架了~
起因~我在买防晒帽的时候,他尔尔催促了一下,一会又不耐烦的催,结果被我吼了,买点东西等下怎么了,问你你又不给点意见,你催个屁啊,你就知道催,你还会干什么......吼了很大声,同事们都呆眼了,(我也从没这么对他大发脾气)

然后吼完了当然我是很解气了,可他沉默了,一言不发的就跟在后面,我跟女同事就走一块了,女同事跟我说:你怎么不给他点面子,这样他多尴尬啊,然后我就说:压抑的吧,说出来很爽,不管他了...

回去差不多傍晚了,,我和女同事一直都在一起,她也是感情上心情也不好,后面我两出去喝酒了,沿海的酒吧,听着菲妞的小曲,舔着杯中酒,吹着海风,em,mm真好

女同事从挎包拿出烟递给我,我接过来了,好久不抽烟了,几乎我是不抽烟的,彼此心情欠差就抽点吧~烟在手指,我在琢磨了一下,笨拙的吸了一大口,结果无疑呛着了- -

抽着抽着不知不觉地上烟头多了,嗝~脸热烫烫的打了个嗝,一晃神酒也喝了不少,这时同事急忙忙的吧烟打火机收进了挎包里说:他们来了,我还反应不过来,看过去人群中,后面才定睛锁在了他身上,我刚好在掐掉抽完的烟头,然后一伙人就走过来,说你们好会享受啊,也不叫上我们,怎么着继续喝,还是换个地继续~后面就换了地方继续喝了,瞄了他一眼,一脸深沉沉默着,冷战- -当然无视掉继续喝起~老娘的气还没消呢,然后直接拉起同事一起沿海边走了,继续递烟我就继续抽~酒是个好东西,可以任性的做一些傻bibi的事,无忧无虑似的,后面他全程沉默也不说话了就跟着后面或者捷径和一伙同事走前面,......................(省略)..............

回去后两张床分开的,我直接躺上自己的就呼噜噜的开启假把式装睡- -看看他搞什么鬼,一会可能我睡觉喝酒原因有点鼻音,感冒的样子加咳嗽,翻来覆去,他就一会去厕所抽烟一会去阳台抽烟,我都假装无视了,看他样子好像有话说一副按奈不住 的样子,结果依稀听到了抽泣声- -这时我真的躺不住了,就走出去阳台瞧瞧,他看我出来了,就说:你现在长本事了是吧,抽烟喝酒不在话下,身体长好了?有什么事也不用再跟我说了,哔哩吧啦一堆(意思埋怨我现在有什么事都不跟他说了,还关心我身体,身体不好还抽烟的意思,暗喜着)然后我说怎么了,就因为刚刚吼你了?没给你台阶了?没给你面子了?他说:面子对我来说算什么,我这人还在乎面子?后面说什么忘记了(反正知道他不是生气我刚刚没给他面子就行)然后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我抱着他的脑袋,说好了,我错了,对不起~结果被他推开,说走开,现在你什么都不用跟我说了是吧,厉害了 是吧,反正没关系,(一副生人勿进很排斥我的样子)真的很少很少看他这样吧,好像一个世纪他就是这么孤单一个人,这样过来了,然后我心疼了,他走哪我跟哪,去厕所我也跟,后面被他钻进厕所锁上门,我在外面软泡硬磨,说我很急要上厕所,才给我进去,,,,,,,

进去看到了一个印在我脑壳再也挥不去的 样子~
坐在厕所地板上,灰暗的灯照着他看起来面无表情,好像很孤独,就像我进不去他的心,他也不懂我的心,他被抛弃了一样,然后只启齿说了一句~出去然后我说不出去,说了几遍,他就自己出去了,又走向阳台,我二话不说走哪跟哪,跟哄个大男孩一样 - -后面......

虽然你说有时候记忆就像鱼一样,只有几秒,过去的事都会忘记,但我不觉得,几年光阴尤为珍贵,若你忘记,我替你珍藏~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