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20

菲律宾日常 - 说好的5000-8000P变成500P??

大约是在上周的时候,看到社区的讨论区在分享说我们社区可以领取「代金券500P」的补助,因为我住的公寓前阵子发生过某栋楼外墙崩塌事件,原本以为是针对那件事情给发的抚慰金,后来询问过才知道是菲国政府发放的补助,不同栋楼领取时间不一样,每栋楼还分了两个梯次上午下午发放,说是在社区的某一个公共空间领取。结果到了当日我贪睡了会,醒来后跟我同住一个单位的朋友已经回来,气呼呼地说:「完全没人,刚好遇到小菲,他说地点改成要去Barangay的办公室领!」我晕,这是什么神仙操作?第一直觉反应就觉得他应该是要增加领取的困难度让人们的惰性战胜来自500P的诱惑吧!

再者,我也不是很理解政府发放补助给我们这些住公寓楼的意义在哪儿?不是有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更需要这些补助吗?
后来越想越不对,先前看了政府发放补助金额的相关新闻,一户是5000-8000P现金,那....这至少十倍以上的差距又去了哪里?
或许可能我们这500P跟政府预计补助给菲律宾低收入户国民是不同的补助政策,但我问了一些小菲朋友是不是有拿到补助了,结果有几个跟我说只拿到罐头...
要我相信这中间没有任何贪污存在....我真的是信不下去了

虽然菲国贪腐的政客早已有所闻,但真的没想到在这人命关天的时候还有人中饱私囊,我那个500P就算去领了也打算给在我社区附近的便利店门口帮人开门的一家人,但是源头的政府官员风气如果持续不改善,光靠我们这些华人的小恩小惠,最可怜的还是他们自己的人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