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9

菲律宾黑中介/黑房东 - 当我把菲律宾房东告上法庭之后……

菲律宾黑中介/黑房东 - 忍无可忍,中国妹子将无良房东告上菲律宾法庭!

这篇文章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事件主人公也在留言区感谢了各位华人的关心。

今天,这位准妈妈穗穗再次联系小编,

但这次带来的,却是一个好消息!

(以下内容根据 事件主人公穗穗口述 整理)

在起诉房东后,我们终于可以回到原来的公寓取回自己的物品。可是一进去就傻眼了:那些私人物品还在,但是8万比索却不翼而飞!



我们马上联系房东和其代理人,他们却踢起了皮球,表示这件事与自己无关,甚至还怀疑我们是否真的在房间放置了现金。

协商无果后,我们选择了报警。

今天,我们的律师,房东的律师在菲律宾警察的带领下一起去了物业处,

整个谈判过程,对方律师被我们律师问的哑口无言。

一开始,物业是向着房东的,透露的信息也很片面。之后可能是迫于警察还有法官的压力,在我方律师一再的追问下,物业开始松口,并依法提供了全部的信息。

律师将我们的诉求也表达的特别清楚,对着房东的律师,就丢下一句话:

我们将以【非法进入私人住宅】,【非法更换门锁】 ,【非法清理租客私人物品】,【非法盗取现金八万披索】等起诉你们。

再此之前,对方的律师还发函威胁我们:



(房东发给穗穗的律师函,措辞恶劣。)

在离开物业之后,自知理亏的房东律师就联系了房东,把剩余的支票退还给我们了。

我们的律师表示,房东非法更换门锁这些罪行,只会判处6个月到6年有期徒刑。

但是房东代理人盗取现金八万披索这件事,却可以判处16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他们要求庭外和解,我们甚至有权要求他们赔偿50万以上披索!

我跟我老公商量之后觉得,官司一定要打,但是赢了官司之后,除了拿回本该属于我们的东西,剩下的所得,部分分给律师和警察,其余的全部都用于慈善活动。

通过这件事,我深刻的体会到,外国人在菲律宾也不是没有人权的。

我们这片区的警察局法官也跟我和我老公说,如果遇到人身威胁,或者其他正当权益遭到损害的事,他们都会帮我们解决。如果他恰好不在,他也会让同事帮我们处理。

同时,他也表示,很抱歉我们(外国人)在菲律宾遇到如此不公平的待遇,他希望我们可以平等的呆在这里!

听到这些,我俩真的特别感动!所以,我们也想把这件事分享给所有在菲律宾打拼奋斗的华人,如果你们的权益真的受到了侵害,不要害怕,也不要一昧的退让,只要自己争取,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