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9

菲律宾黑中介/黑房东 - 在菲律宾租房子,是个坑。

来菲律宾起码一个月了,但是想起来自己找房子的经历,真是坑爹。

进了公司之后才发现是要和别人一起合住一个房间的,作为一个老爷们儿,和另一个老爷们儿住一块,实在担心自己把持不住……于是就向公司申请,我要自己出去租房子。此话一出,我竟经历了让我难忘的一切……

一、交通问题

公司在PBCOM,于是就想找在MAKATI的房子,最好也离公司近一些,于是就在日本城附近物色,先后物色了BEACON,ORIXXX PLACE,CITYLAND,还有更远一些的JAZZ。但是这几个地方无一例外都存在一个问题:塞!

无论选在哪,去公司都要选择步行,打的,坐公车(没错!吉普尼就是公车)在上下班高峰期根本no way,囧人一个的我,就要这么开始难忘的路程了吗?

二、房子问题

因为我是一个人住,所以我选择的房子都是studio,这边的studio面积普遍都很小,30+的房子在这边已经算是大格局了。看了一周,得出一个结论:“小出翔”了,“客厅”和“卧室”和“厕所”和“厨房”完全是连在一起的好吗?

三、价格问题

这边的房租“贵!出!翔”,在JAZZ和BEACON都各自物色了一个不错的房子,要价也惊人的相似:22000披索/一个月(转化人民币,同学们请自觉除以7=3000+这样);3000多块租一个弹丸之地;菲律宾人,你们都是住哪儿的啊??你们竟然住得起啊!!

四、付费方式

好吧,咬咬牙,每月省点,租了!~!于是屁颠屁颠的找中介,咧着白牙跟他说“这房子,我要了!!”麻木脸的中介终于五官展开,笑眯眯的对我说“sir,XXX啥时候签合约?”听到这心想这不是废话吗?咱们中国人做事效率第一,当然是现在了!

可是,当中介叫我一次性支付8个月房租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崩溃了好吗?我全部存款都付不起啊!!!!

2个月押金+一次性6个月的房子。人家中介说了,菲律宾这里都是这样付的。我问题又来了啊!!!!菲律宾人,您们都住哪儿啊??您们竟然住得起啊?这里是亚洲最穷国家之一吗?有没有搞错啊?这里是纽约啊?还是曼哈顿啊?还是伦敦啊!!!

我要回北京住地下室,不要拦我!!!

五、噪音

东拼西凑,总算租下来了,咬牙把8个月房租全付了。可是……

晚上根本睡不着啊!!上根本睡不着啊!!根本睡不着啊!!本睡不着啊!!睡不着啊!!不着啊!!着啊!!啊!!

房子就在路边,谁知道马尼拉大半夜也是这么繁华啊,偶尔来辆重型车碾过,又要被迫从吃面条的梦里醒过来。好吧,我能忍,好不容易睡着并天亮了,可我竟然7点就醒了!

为什么?我自然醒吗?NONONONO!!!光线太猛烈了啊!拉了窗帘还是猛烈啊!我要疯啦!!

结语:在菲律宾租房子,是个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