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9

菲律宾黑中介/黑房东 - 黑心中介 Ferdinand T.Geca (Ferdie)-馬卡蒂地區!

黑名單資料
姓名:Ferdinard T. Geca。 (Ferdie)
國籍:菲律賓。
特徵:年齡約37歲,大光頭,身高約168公分,體型微胖,舉止較為「陰柔」。
手機:事件發生後,一直換手機號碼。
活動範圍:黎牙實比區。(Legazpi Village)
臉書:ferdinand Geca



惡劣行徑
此人沒有合法的房仲執照,卻行仲介之行為。初次見面時表現友好,但實際上滿口謊言,簽約時表示房東不讓外國人租,一定要有菲律賓人,他表示能幫忙,所以合約上使用他朋友的名字當人頭,加上我沒有支票帳戶,但表示押三付二能再便宜一點,當時急著找房子不疑有他,再加上他有影印他的ID證件給我備份。(後來發現ID證件是汽車駕照,還是過期的,他早就不住那了…)
仲介Ferdie說房東很忙,由他代繳房租,第三、四個月時,他說房東出國那段時間不在,一直說很急讓我在每個月五號前先付款給他。東窗事發是房東在第四個月時找上我,表示沒收到房租,仲介的錢他也收不到,只收到了兩個月房租,要我再付他這段時間所欠缺的房租,否則要斷我水電,我怕被趕出去,所以又認命付了這筆錢。
房屋仲介Ferdie能聯絡得上,但總是各種推托,最後終於生出四萬六,但解釋自己有急事需要用到錢,承認自己詐欺以及犯罪事實,要求我相信他,他並沒有逃跑,他會很努力的賺錢還我。
我去警察局報案,但是政府機關說他不是這邊人無法可管,叫我去他家鄉所屬的村 (barangay)舉報他,後來到所屬地的分局警察請我再花錢開一封律師信,才能獲得上訴。律師那邊不是很願意花時間,處理這種小事,所以沒有回應了…現在還是持續催討錢,有趣的是發現他竟然去選舉了?!政治真是太黑暗了…
選舉標語是說:「請放心相信我,我是一個好人!」

另外發現不只我受害,還有其他網友受害,損失的錢後來有討回來,只是拖很久的時間。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