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20

菲律宾故事集 - 那些远在异国他乡的BC研发人员,你们还好吗?

夜深了,可能你们早已深深的睡了。说实话,突然想家了,想孩子了,手里的工作还没做完,好累,真的。有时候停下来想想,这么拼到底为了啥,其实也就是为了多挣俩钱,能让接下来我媳妇和孩子的日子好过点。

晚上11点多的时候,媳妇跟我说孩子闹觉,哭着喊爸爸,她说完的时候,我崩不住了,在我工位上泪流满面。幸亏工位上只有我一个人,要不太丢人了,我媳妇也跟着我哭,问了一句我到现在也回答不上来的话:

“这样的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

我说你赶紧哄孩子吧,我这周请了一天病假,得把工期赶回来,否则活越堆越多。

她挂了。我冷静了一会,接着干活。



可我心里特难受,有话说不出来,只好在这里发发牢骚。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种感受,特别怕别人说你工作不行,说你老了,说你进度慢。我挺害怕的,我这么疯狂的加班,干活,赶进度,就是为了让别人觉着虽然你干活一般,但是至少你挺积极的,我现在也就剩下积极了,我也不知道这股热乎劲还能让我坚持多久,太难了。

感觉你们都在用技术和脑子吃饭,而我就只能靠着这股劲,因为了除了这股劲,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堆肥肉和空空的脑壳,我现在都不敢想我的未来,我不会做生意,就会设计个破游戏,设计的还不咋地,这可能就是人们说的技术陷阱吧。

干吧,牢骚发完了,没啥目的,也没什么。

“希望你们比我都混得好”这种冠冕堂皇的话,谁不希望自己是在朋友里混的是最好的呢?为了她娘俩认真活下去,是我现在仅剩的人生目标了,可我就是个懒人,我不想为谁活着,我就想活得舒服点,活得轻松点,不过现在看来,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