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20

菲律宾故事集 - 来菲六年,做梦一样的六年,一个菲律宾的女婿。

先做下自我介绍吧。本人23岁来的菲律宾,今年29岁,已经有六个年头了。说说这几年的辛酸史。那个时候在我们还是刚兴起这个东西的,(菠菜)都说很赚钱,所以我也踏上了走出国门的道路,来到了这个热死人不偿命的地方。

刚来的时候那个时候是克拉克。相对于趴赛,马卡提,什么都不知道。但是英语只限于 yes no i dont know 这两个简单的英语,和一个简单的词句。临出发的一天,准备的妥妥当当的,之后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感觉到热,非常热,很热。之后出了海关就被一个举着我名字的外国人接走了,当时什么都不知道,更别说害怕了。直接跟着就走,但是到了克拉克度假村的时候,问我是哪个门牌号的时候,我竟然什么都听不懂。

11点出关到凌晨四点一直在找公司,当时要气炸了,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当时就想要回去直接把中介所砸了。(对了补充一下 当时出来是交中介费的 14000RMB).那个时候刚开始是有个老盘,之后我们被安排到新的盘口。那是一个老虎机的盘口。培训一个月,中间还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就一一省略了。当时的工资是5000一个月,每个月涨500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真的是很多的。就这样慢慢的顶住各种压力,慢慢做了下来。一直到了7个月。

第七个月的时候我的转机来了。其实还是要谢谢那个盘口的负责人,小帅。一个东北人。他竟然带着资料跑了。(据公司是这么说的)他的走导致了整个盘口的倒闭,很多同事想要让我留下,但是我头也不回的坚持回家,之后回家一个月之后克拉克就被抓了,是不是运气很好?

上段说到离开一个月就克拉克就被抓了,新盘11个人全部辞职,一路走走停停,去到了马卡提,之后再马卡提的酒店暂住了下来,两间房间,8个男的三个女的。女生房间住三个,男生房间住五个,期间吃饭自己负责,在这期间有很厉害的,直接去面试其他公司客服,有的直接面试狗推,但是都不太理想,但是总归是稳定了。

但是我选择的回国,回国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狠狠的吃上一场,连续三天吃遍了所有想吃的东西,之后联系我的死党,直接就去了澡堂子,之后在死党的带领下,体验了第一次修车,第一次莞式服务,那个毒龙钻是真心享受不起,其他还好哈哈,在家呆了两个月,实在是没有意思,之后继续找工作,带上我的死党。转战索莱尔,

有了之前的经验,这样做起来客服就不会有太大的束缚,一天熟悉工作,第二天直接上手,每天都是两点一线,正常的生活,到了第三个月,在死党的熏陶下,我也学会了找附近的人,由于第一次的莞式服务让我记忆尤新,所以打算碰一碰运气,第一可以解决生理问题,老司机都懂得,第二么,可以补充下我的那个烂烂的英文,第三可以治愈下我那受伤的小心灵哈哈,毕竟刚在办公室追一个小姑娘,但是人家最后却要订婚了,,这个就不详细介绍了。

在微信附近的人看了又看,连续看了三天,终于锁定了我现在的老婆,一个中菲混血,长得像个中国人,但是却出生在菲律宾, 之前听过有仙人跳,但是犹犹豫豫三四天,但是这之间一直和我未来的老婆再联系,最后终于鼓足勇气带上我的死党,去赴约,但是谈好是两个女孩,你们懂得。当时是在麦当劳见面。当我未来老婆看到我的时候瞬间就疯了,就一直掐我的脸,是一直。。。

就说我长得可爱,哪怕到现在也是,也改不了掐我脸的毛病。虽然生气很多次。见面之后我的未来老婆是原版但是我老婆的朋友却是货不对版,没有办法,我的死党一脸愁容,说不对劲,我当时就哈哈哈的笑了一顿,我死党那B也是不挑,吃过麦当劳后打车直接去搜狗旅馆了。

去了搜狗旅馆之后那么就是老司机们喜欢的事情,脱衣服,洗澡,当然我未来的老婆也不例外咯,先是挑逗,之后带上小雨伞直接开始咯,第一次总是很快大概就五六分钟的样子,当想要第二次的时候她竟然说她来大姨妈了,,这让我超级不爽额,反正想了下,不做就不做,也没有什么关系了,反正都已经放了一下,

之后我们就在聊天,据了解她还是单身,我就直接问我未来的老婆,我可以和你恋爱吗?她说可以的。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建立了恋爱的关系。建立关系之后,每个周就会是去她那里一趟。每一趟的花销是7000-10000P 相信很多单身的人根本就不会在乎这万八千P。

期间她带我领略了菲律宾的风采,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贫民窟,她的亲戚家。哪里放眼望去全部都是菲律宾的孩子在满地跑。之后二楼的窗户上都是衣服,但是菲律宾人接待你真的是很热情。

他的亲戚告诉我,她们之前的爷爷辈也是中国人,但是和菲律宾人结婚了,从此他们就生活在菲律宾。之后就是菲律宾的大广场。中国城,布拉干。等等很多不可以自己一个人去的地方。

就这样模模糊糊,嘛嘛赖赖的谈了几个月的恋爱,直到有一天,我的未来老婆和我说的她没有来大姨妈,我想一下糟了,怀孕了。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打胎,但是菲律宾这个地方是不允许打胎,所以我就请示了我的母亲大人,我的母亲大人也是心大直接告诉我生下来。

那好嘛,之后先回国买房子,办理土地证等等,不知不觉就过去三个月,眼看着肚子越来越大了,我终于又带着钱回到了菲律宾,接下来就是我未来老婆带着我去当地的政府领取结婚证 总共花费12000P 用时半个多月, 之后去中国大使馆办理去中国探亲的Q1还是Q3签证,所有手续必须齐全。

就这样办理成功之后就匆匆的回到了中国,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本地派出所报备。之后过个几天去了国内的移民局,想要续签,告诉我要结婚证认证,真的是麻烦的要死,之后再三考虑,还是回到了菲律宾,去大使馆办理认证,当地的一些认证,期间吵架等等 费时三个月。

在这期间老婆突然早产,我赶忙打电话问我的母亲大人,确认了要生了。之后打车去医院,检查过后医生告诉我宫口已经开了四厘米。没办法只能在这里生了。医院住了15天,花费5000R的披索费用顺利出院带着我家小棉袄。当时孩子出生的时候真的很小,就有我的两个巴掌大。

新生儿出生15天才可以坐飞机的,之后又是等,15天的时间加机票一共花费了1万多R,去了当地办理护照的地方,给我家小棉袄办理了菲律宾护照,之后带着小棉袄回国。回国大概一个多月吧,我的老婆就离开了,说是要回菲律宾赚钱,期间我去别的公司,也不怎么联系了,联系了就是吵架。所以慢慢的等待了一年,依旧没有什么进展,也不给孩子钱。真的太气了。

总体来说呢,娶个菲的老婆是便宜,但是他们国家的人事没有存钱概念,也不会过日子。所以建议各大想要菲娶老婆的还是不要娶了,免的入坑。而且观点和中国一点都不一样,有的时候的想法能气死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