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20

菲律宾奇葩 - 别怂论的那些人,你的嘴脸真的恶心

新型冠状病毒,中国在2019年11月份左右出现,2020年1月份彻底爆发,2020年2月份爆发阶段结束,中国开始进入恢复期,现在是3.13日,全国现在基本全面进行了除湖北武汉外的0新增患者,湖北也从几千几万个新增到现在的个位数,相信中国战胜病毒在即

那个原本和菲律宾没有任何关系的病毒现在来了,在一次次的人传人的情况下来到了这个国度,我相信大家在菲律宾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
最近很多作者和公众号都拿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来作为话题热点,博得关注,涨粉,但是我求你们了,理智一点吧,不要为了恰烂钱什么都写的出来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人在散布菲律宾比中国安全这个论点,我真的是笑了

中国在疫情开始爆发的时候你看看是怎么做的,那个国家管控有中国那么好,全民居家隔离,每个人必须戴口罩,口罩普及率近乎达到了99.99%,强如我国也有一些不自觉的人在疫情期间不戴口罩,强硬闯岗,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还是连家门都没出过,除了采购生活必需品都没出过门吧。

反观菲律宾,都是些什么牛鬼蛇神,抛开中国人不谈,面对如此严重疫情的情况下,这个国家的群众对于戴口罩这个必要且最主要的防护措施普及率还不到30%的国度,你让我们怎么去相信他。

都知道病毒这个东西是没有办法治疗的,只能靠自己的自身抵抗力,除此之外所有的治疗手段都是干预辅助效果
那么你得了新型冠状病毒,你在国内,免费给你适用所有仪器和药品帮助你康复,这个费用是你绝对想象不到的天价
在菲律宾你得了新新冠状病毒你去医院需要自费。先不说能不能治好,现在放眼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有绝对治疗好这样的情况。

那么问题来了,那个国家能做到中国这样,国家承诺绝对免费
你知道治疗一个新型冠状病毒的成本是多少吗,如果不严重,靠自己免疫力能战胜,可能几千几万就够了,但是如果自身免疫力低下,年迈或年幼,这样的特殊人群,弱势人群,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中国现在还是在免费治疗,这真的不是财力可以解决的问题,真的需要有一个大心脏。

我现在就问你,你在菲律宾你得病了,你真的能负担起着天价的医药费用吗,而且菲律宾的医疗水平有目共睹,辅助都不可能辅助到中国的那种程度。

某些坐着我不知道是真的糊涂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或者说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在看热闹,然后写下的这些文章

我们来看一下这些文章
第一个摘自微信某公众号。

这篇文章的是对上次杜特尔特开的卫生会议做出来的总结
第一,该上班上班,上下班不影响
我不知道这句话是从何而来,阿诺强调过,我们鼓励在家工作,民营公司有弹性工作安排,可以让员工在家工作,减少人们的出入。
这句话什么意思,旨在和中国一样,通过切断传播途径来进一步减少感染,降低治愈难度
你知道中国为了达到这个切断传染途径付出了多少吗,两个多月未开工的损失有多大你知道吗,凭什么你上嘴唇碰下嘴唇一下就否认了他们的努力,觉得是没用的

第二个,这个是摘自我们的社区

首先提到了现在菲律宾比国内安全,这句话我真的也不太理解到底从何而来,后面提到了原因,因为病毒怕热,菲律宾交通不发达,容易阻断,那么我想知道菲律宾需要交通发达吗,一个岛国,一个弹丸之地,抛开堵车的情况下我开车绕整个吕宋岛一周我怀疑我能不能用上一天的时间,就这样的交通要什么发达,一个吉普尼可以从八大雁直接送你到马尼拉,你还想要什么发达,这样的传播途径他不是最佳吗。你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有几个人带口罩我相信所有人都有目共睹。

然后文章提到了如果回国的话在飞机上容易感染,一落地就需要隔离14天。本来我挺气愤的,看到这我乐了,飞机上容易感染,那么我问一下你,你每天上班的时候需要不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是grab等软件出行,进入办公室的时候有没有可能感染,再假使你是老板,每天开自己的车上下班,那么你接触的人有没有做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是上述出行方式的人,你既然接触了就有风险。
人永远是对外人提防对自己人松懈,你可能在路上戴口罩是为了防菲律宾人感染你,那么你绝对不会对你身边的人有戒心,觉得事情不能轮到你身上。
然后我又看到了这句话

瞬间瓦解了我对这篇文章真实性的肯定

兄弟,你去吧,我是真的救不了你了。虽然你文章最后说了你怂,但是你还是怂恿了其他人出去浪。

昨天我去超市买菜的时候,发现队伍真的长的难以想象,购物十分钟排队三小时是真的不开玩笑,超市里面人山人海,货架都已经空了,但是还是不断有人在进出,渴望能囤点封城后在家的口粮,即使知道现在来已经买不到什么东西,但是还是想出来碰碰运气,难道这不是最好的能证明疫情的严重性的证据吗
但是能看到的现象是所有的中国同胞都面戴口罩,还有的戴着护目镜,一次性手套,把自己武装的严严实实,恨不得武装到牙齿,菲律宾人基本上全都是裸奔,这样的情况怎么能不让人担忧

最后我说一下,你们这些个公众号和作者们,希望你们摸着自己的良心发文章,而不是一味的恰烂钱
如果他们相信了你们这些个所谓别怂随便浪的言论,觉得不严重,最后付出了感染甚至是生命的代价,那么最后由你来买单还是他们自己来买单
你们可以写一些没有营养的东西,但是不希望你们写一些害人的东西。
我可以理解你们想涨粉的心情,但是我不希望你们昧着自己的良心坑害国人来恰这份烂钱

同是在菲种菜人,大家都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别被感染。
什么勤洗手戴口罩乱七八糟的你们也都听出茧子了,我也就不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