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20

菲律宾故事集 - 来菲多久了,还记得你的初心吗?

最近不怎忙,常常很无聊,无聊就会胡思乱想。会想人为什么活着,这是一个可笑的问题。也常常会想为什么来菲,这个问题想都不用想,答案肯定是赚钱。但是又想了想赚到钱了嘛,赚到了。存到了吗?没有

这就让我思考到自己来菲的初心,好像已经越来越远了。
18年初在国内自己做餐饮,做了一年多,最终没有抗住,决定关门。来东南亚种菜,第一次到柬,视乎有点梦幻,已经忘记了当时的心情。
可能是忐忑,也可能是逃离,也视乎有些失落。在落地之前,飞机在西哈努克港口,上空盘旋了两圈才落地。记得当时是早上,太阳刚刚露头,
看着刚刚升起的太阳,心中默念自己要好好赚钱好好还账,新的人生开启了。早日回国和家人和心爱的女人,窝在我们的小城里。可能这就是初心。
刚刚到柬的前几个月,每天都是日复一日,我的运气不错。每个月拿到的提成也不少,还账也倒是还了不少。

第一次进赌场是我的组长,带我去的。记得当时拿了20美刀,第一次进赌场是百乐门,第一次见到百家乐现场。
很新奇,20美刀每天下班都去梭哈一口。在国内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去赌场赌博。后来越玩越大,结果不用说,好在倒是输了也没有多少钱。
常常看赌博人是什么心理的文章,基本赌博的人都是陷在了一个怪圈里。本来这个时候应该放一张图片的,但是我找不到了。大家去百度找找应该可以找到。
在柬的时候,我们的宿舍旁边就是知名的越南街。有时候有很多小孩说着蹩脚的中文。(哥哥打炮)
最开始我还挺看不起那些去越南街,酒吧街消遣的那些人。直到后来在酒后去了一次会所。整个人完全沦陷。

转眼到了19年,12月。随公司搬到菲。由于在柬到最后没有还到多少账,没有存到钱。在过来之前,几个朋友商量好,拒绝高消费,好好存钱上岸。这可能是来菲的初心。
来到菲人生地不熟,老实了一个月。跨年的时候一群六个人喝完酒,说出去转转。当时候还不知道有打车软件,打出租车就到了zzyz。结果可想而知,
在此沦陷,找了一个小菲身材不错,很粘人。接下来半个月,整群人都疯了,zzyz中国ktv各种潇洒。到了月底看看账单本月消费五万多人民币。看看欠公司的钱。
我去,不知不觉就这么多了。哈哈这下美了,还想半年回家的。卖身给公司了。
二月也算是把心定下来了,好好赚钱,好好还账。坚守初心,早日回国。
看了看身边的人,好像基本全是赌狗,每个人都背负这高额的债务,常常劝他们别赌了。基本都是一句话不赌怎么回国呢。在一片文章中看到,
赌博最可怕的不是输钱,而是摧毁价值观。何尝不是呢。
坚守初心是不容易的,人生的经历似乎就是能否保持初心的过程,外在的诱惑、前路的未知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往往增加了保持初心的难度。
希望你也可以坚持初心 
希望你也想一想自己的初,今天也恭喜我身边的一位朋友上岸。后天的机票回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