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24

柬埔寨故事集 - 狗推日记

我叫李华来到柬埔寨是我从小一块玩的发小叫我的,一直闲散在家,天天被家人唠叨,刚好发小提到一个国外工作的机会,起初说得是到国外做网上荷官,一个月12000元,管吃管住,年底还有年终奖。但到了柬埔寨的公司,就傻眼了,一个园区里面,全部都是干诈骗的。


出发前说我护照办理下来了,可以出发,于是跟着一伙人先到广西南宁住了几天,一路都有公司安排的车,送往边境。快到越南边境时,还有当地越南人来接的我们。然而一段噩梦般的经历,由此开始。当车进入山里,面前就没有退路可选了。山里三四个农民拿着镰刀,威胁我和几个同样命运的人说:你要想回去的话,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你一个人,害这么多人被抓的话,你是要负责任的。这时候,我才知道领护照是假,他这是逼着我们非法偷渡出境。


负责带领偷渡的蛇头让我们把行李全部扔了,然后要求爬山进越南。我们爬了一夜的山,到天亮才与公司安排的车对接上。爬山过程中,还不慎把手机和身份证给弄丢了。车子开了段路后,下了车没多久,来了两个越南人,继续带着我们往前走。走着走着又换车坐,在越南坐了三天车。坐车到了柬埔寨边境,有柬埔寨当地的人开着摩托车来接,花了两天时间到柬埔寨。


从广西南宁进越南,一直到柬埔寨,这场偷渡用了六七天。虽然被镰刀威胁着偷渡,但是心里还抱着一丝希望。到柬埔寨金边后,里面情况让我完全傻眼。第一天去干活的时候,到了一个园区,里面全都是干诈骗的。一进去我就已经傻眼了,想跑。但想要离开并非易事。在园区里,诈骗主管拿枪,大门口保安们拿电棍,24小时轮岗监视着我们这一群猪仔。


在这里上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求在国内的抖音,国外的ins、脸书之类的社交平台上筛选客户。在第一家公司工作时,从晚上6点一直上班到12点,休息半小时后继续上,一直上到次日下午3点。有时候还加班。如果有业绩的话,可以提前一两小时下班。


因为业绩非常差,被转卖了四次,分别到了五个公司上班。对每个公司,我的印象都很清楚。第一次卖我的时候,中介领着我去园区门口,然后另一家公司里面会派代表到门口接应。我第一次被卖的时候价格是2.5万美金,交易当着我面做。这些公司平均工作十几小时,最多睡5小时,上厕所最多5分钟时间。


如果一天没有套出两个人的个人和财产信息,就会受到体罚。刚来一两个月实习时,体罚只是做俯卧撑、蹲起,但时间长了,体罚就变成了电棍和殴打。公司有个比我还小的16或者17岁吧,业绩不行。公司管理老莫当着我们那么多人的面用铁棍打,打得他都已经快半死了。


然后组长这些还继续电他,电晕了后拿水泼醒,醒了后继续电。除了体罚,还要每天经受另一种集体洗脑。让我们跳舞,跳抓钱舞。不是每天一次,一天三次都得跳啊!每天要喊口号、唱歌,内容都是由他们来制定的,就是为了洗脑,让我们努力赚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