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託人家帶東西之網路上遇奇葩 后记

K小姐文章說的:「某人表示願意幫我帶」
我反駁ㄧ下,K這樣講好像是我主動找上K要幫K帶東西。ㄧ開始是K主動加我好友、主動私聊我、問我能不能幫K帶東西。

1.K寄包包來之前。我就有說過我會拆封檢查了,因為我怕有違禁物品。

2.包包的數量從原本的二個包包變成五個包包加蜜粉ㄧ罐,K以為把小包塞大包裡,數量就不用算了?但ㄧ樣是2.9公斤,所以我最後也不跟K計較數量的問題了。

3.最後我給K的報價是300元新台幣。幫K代拿五個包包共2.9kg,文中提到的2000p是我問的行情價,但我最後給這位K的價格只有,行情價的四分之一,只要300元台幣。K既然要發文,為什麼這點都不發出來呢?

4.封箱膠帶的部份,店員就不借我膠帶,阿就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啊,難道還要我來幫K出這個費用嗎?

最後K說:「你服了。結論如果不願意承擔風險,疑神疑鬼,又算這麼清楚,還是不要隨便答應拖運,避免造成雙方幹話連連」

看到你po的這篇文我才醉了,我們到底是不是活在同一個時空啊?我跟你完全不熟,而且我ㄧ開始就說了你的東西我會「拆封檢查」,那你看到我說要拆封檢查的時候,你就不應該把東西寄給我了不是嗎?

對,我就是疑神疑鬼還算的非常清楚。我就是連1塊錢也不會幫你出小氣鬼。

最後謝謝K小姐讓我在此上了這一課。
為了你獻出我第一次在FB的菲律賓社團發文。

(以下為我的原文)
——————————————————————-
[網路上遇奇葩]
前幾天在ㄧ個社群中看到一位網友發文徵求要一位從台灣到菲律賓的小夥伴,幫忙帶一份文件並且會給酬勞,基於同鄉,加上覺得文件沒什麼危險性,我就回覆他我7月中回菲,我可以幫忙。

沒多久那位網友就告訴我他已經找到人幫忙了。原本這樣就落幕了。後來有另一位網友(簡稱k)看到就私聊我,說想請我幫他帶東西。

K說:您好 在群裡看到您回台灣 請問您行李多嗎. 能否幫忙帶一個包裹 給運費

並且傳照片給我,照片是ㄧ大ㄧ小的兩個包包。沒想太多就答應了,但我也知道幫人帶東西有風險,因此我告訴她我要開封做檢查。因為我怕裡面有塞違禁品。對方也爽快答應

隔沒多久又傳訊來,說變三個包包可吧可以。
想想就說,ok(我答應得真爽快)
而且我的想法是女生總是缺一個包吧⋯⋯
而且我打算請我父親直接送我到機場,所以多個3kg的行李也是ok的,而且可以請k可以補貼我ㄧ點跑腿費,ㄧ切想的如此美好

但是我最失算的是沒先跟他先把運費談攏。
然後我收到了一大箱包裹。

收到了有點傻眼,好大一箱。裡面有五個包包
這人從原本的2個到3個,居然變5個。
雖然包包的價格不高,是天藍小舖的包包,
價格從290、390、590都有。
然後賣家還有送贈品。是一個蜜粉。

蜜粉⋯今天ㄧ個不熟的網友叫你帶某人經手過的蜜粉出國。ㄧ般人不會帶吧(萬一裡面藏毒品我不就跳到黃河洗不清?)

這些東西都是她的家人轉寄給我的。不是我直接跟賣家買,假如是我個人直接跟賣家買。多帶一個蜜粉其實也沒什麼。

我跟他表示,蜜粉無法幫她帶,請他匯運費給我。我會寄回她台灣的家

這個時候我決定順便跟對方討論ㄧ下我幫她代拿物品該給我多少的運費。

我就問k:對了 拿東西的運費怎麼算?
K說:都可以 你開價吧。ㄧ般是一公斤50p

我內心的os:ㄧ公斤50p你說的出口喔⋯⋯
50p等於台幣30元耶

後來我去問了專門做馬尼拉台灣的代購行情
這樣人肉帶2.9kg,對方說運費要2000p(1200台幣)

但我認為我也不是專門做這個的,我意思意思但也不能太低打壞行情,我就跟k開價300台幣(幫她帶2.9kg的5個包)

然後我就對k說:我問了專門做代購的人,行情價是2000p,不過我想收300台幣就好 你可以接受嗎?

K回:都行。

看到這裡我覺得k是個爽快的人

接著我就說:那你就匯360給我吧60是蜜粉寄回去的錢

接著k說:
請你全部寄回來吧,不麻煩你了,我會匯運費給你
麻煩你郵寄蜜粉、包包全部!
寄出後跟我說一下,及問幾天會到貨

頓時覺得傻眼,我就問k:你為何突然不要拿了 是我運費收太貴嗎?

後來k回覆:謝謝您
(沒有要回答我問題的意思)

到這裡為止我就不是很高興,假如你嫌運費太高,你可以跟我談看看啊。我前面不就問了你能不能接受嗎?你的回答是都行

最後我也不爽決定當天把事情處理完,直接把整箱搬去便利商店問宅配的運費價格。

問完運費叫對方匯過來我再寄回去給k的家人,
在對方匯完運費後,我拿給便利商店的人員
因為我箱子沒封膠帶,我請店員拿膠帶借我用
我問店員:可以借膠帶貼嗎
店員說:我們沒有 不過我們有賣

我傳訊給k,請她再匯40元膠帶的費用給我。

K回我:⋯⋯我真是無語了你⋯⋯再匯40元是不是,你確定你還要不要其他錢

我的os:講的好像是我的問題ㄧ樣。要不是你這樣搞,我需要這麼麻煩嗎?抱著你的物品跑來跑去,滿身大汗!火越來越大⋯⋯

但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告知k:
這個不是我的問題⋯⋯不好意思喔⋯⋯我也是最後要寄的時候才知道他不借我膠帶
(還附上sorry的貼圖。)

感覺kㄧ點歉意也沒有,連ㄧ句不好意思、或突然不要代拿的原因也沒說。

可疑點1
我個人猜想,說不定那蜜粉真有問題吧。
我堅持不幫他代拿蜜粉,就整個不要拿了
不然她匯給我的宅配運費,離跟我開的帶著去菲運費只差了幾十塊台幣而已。

可疑點2,寄給我的包裹是從彰化寄來的。
她要我寄回去是則是寄到新北。

可疑點3,原本她打字都是用繁體中文
但再給我新北的地址時,等了很久才給我
然後又是簡體中文

想了很久決定把這件事的經歷整理出來,警惕自己及大家千萬要小心啊⋯⋯

可疑只是我亂猜,可能對方沒有帶違禁物品的意思,但她的態度我覺得不可恭維

最後我把宅配單號發給k後就默默的選了封鎖。

菲律宾故事集 - 託人家帶東西經驗談
菲律宾故事集 - 託人家帶東西之網路上遇奇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