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不要放弃,不要退缩

我想了好多,想把心里的想法分享跟大家。展现真实的一面,把灵魂寄托在此。
今年23岁。这个月赚了三万七千块。请假四天。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家庭的孩子,可以说出生到现在家里都不是很富裕。非常普通的生活。
但是我真的不想像父亲那样平平淡淡的活一辈子,我思想很跳跃。十八岁因为失恋从重点高中二年级辍学回家。走向社会。

在家附近找了一个类似酒吧的烧烤串吧开始做传菜员,慢慢开始喜欢灯红酒绿的场所。感觉好舒适。
但是当时的情况 村里所有不念书的孩子都要去学一门谋生的技术,不然会让别人笑话。所以考虑很久觉得当了一个厨子。
从刷地板开始,那盘子,切点菜。做点员工餐,小饭店掌勺。真的挺不容易的,
走南闯北。本身喜欢到处走走的性格,再加上厨师换饭店会涨工资的特性,我大约走了六个省。
我觉得枯燥。乏味。没新鲜感,没有未来。再怎么干还是要回乡下。我开始迷茫,浑噩。不知所措。

好在有个机会,要去北京学习设计,就这样放弃了厨师  去了北京学习。学了一年。
毕业后在北京拿了九千的工资,我发现,房租一千五,吃饭五百,再加上车费,上税。真的剩不下多少。
所以我白天上班,晚上去酒吧做销售兼职,每个月也能省下一万块,真的很累。
有了女朋友,开始觉得爱情回来了。就这样陪着她一起平淡了半年,可是她后来还是离开了我。
所以我还是继续这样辛苦的生活。北京的压力远比你们想象的要大很多,压的我喘不上来气。每天只有肉体再行走,灵魂锁在屋子里。很闷。很闷。
所以在一个夏天,我辞去了所有的工作,断了在北京所有的联系。我要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

一度萎靡。回到老家。重装了电脑,每天就盘在凳子上打游戏,除了吃就是玩,也没钱就在家玩,抽旱烟。吃炒饭。我胖了二十斤。
不想活了。真的没劲。身边的朋友每个月拿着两千块的工资,脸上满满都是笑容。因为他们家里有钱。有能力给他们买房买车,所以他们不用担心,
萎靡 一直萎靡,甚至与外界断了来往,头发一堆一堆的掉。
后来走投无路。听到一句话,‘’犯罪将是你生存的最后一个手段‘’  我开始加群,想替他们运毒品,一次就有两万块,我决定放手去干,反正生活也没什么意义。
正打算出发,我朋友说喊我到菲试试。我才醒悟,我的圈子不能仅仅在国内,我要走的远,多看看这美丽的世界。
转眼一年,我现在工资加上别的乱七八糟的钱,能赚三万块。真的 我能想到的方法我都用了。

后来又谈恋爱。开始享受这平稳的生活,貌似生活有的向往,有了新的火苗。
可是她一定要在二线城市买楼。我好累。我不想把我的青春全部搭上买楼。也不想把后半生全部搭在能在二线城市生活的资本,
我退缩了。我选择了分手,九个月,就这样分了。
我真的不是懒。也不是不想负责,更不是觉得那样生活压力大。我是觉得, 没有意义。
我喜欢的东西太多了。’但我不喜欢二线城市的楼。我想要的很简单。
我想在小城市 甚至在农村建一个楼。我是北方人,想盖三层,一层就是像普通装修的一样,基本生活都在一楼。

二楼三楼我想装修的好点,因为,我喜欢的东西,我都想把他们都装进去。
要有健身的房间,看书的房间,看电影的房间,画画的房间,还是吉他和小提琴的练习室、这都是我的爱好。
房子要有一个狗一只猫。一个愿意跟我这样生活的女孩,属于自己的小车。开一个火锅店。真的足以。
可能你们看到这堆字的时候,会觉得我很幼稚,很可笑,不求上进,不思进取。没有责任心。
可是,这真的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从现在开始我也要为止努力。八年。我愿意用八年青春换我所说的这些东西。
每个人心里都有想属于自己的生活。在接近现实的边缘,其实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子生活。

生活绑架了所有人,敲诈了所有人的青春,只是一个机会 一个突破自己 奋起反抗的机会,制服他。打败生活。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加油!不要放弃,不要放弃,不要退缩,不要退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