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託人家帶東西經驗談

給菲律賓-臺灣往返,拜託人家帶東西經驗談,大家參考餐考:

基本上我是很少會拜託別人帶東西的人,因為必竟女生本身東西就很多了,
還要承擔別人物品的風險,
但待了幾年後,由於很久無法回國
家裡寄來在網拍買的女用提包,實在是很想立刻擁有,就展開在群內找有那位
「東西少又願意幫我帶有A4大小的包」
常常在群裡看到很多人找帶東西,以爲是件很簡單的事情,臺灣人在外地工作,
也是會有同胞愛的產生之類的錯覺,
某人表示願意幫我帶,

內容物:ㄧ個大包包裡面塞了兩個小包包跟ㄧ個贈品粉餅,及ㄧ個中型包款,完全沒開封過。

我承認我ㄧ開始沒講清楚,包包的總數量,只是交待家人,能多利用空間包裝好寄給對方拖運,❤️ㄧ個大包、ㄧ個中型包/拍了成品照片,
❤️也報了公斤重2.9斤,對方同意,我就很相信所謂的
🚨人情味真好願意幫我帶這麼多東西,寄到對方臺灣家裡,結果⋯⋯

對方收到東西後,立刻私訊我
😐拆了我的包說怎麼有這麼多個包包,不是只有兩個?
😐怎麼有蜜粉,我跟你不熟這個不能幫你帶,可能是毒品!
😐好吧!我承認都是我不夠仔細交待,我請他把蜜粉寄回去,他立刻到了便利商店問價錢,要求我立刻匯運費他在現場等
😐這期間他又問了代購到菲律賓要收多少費用,我沒經驗問了隔壁常買大陸商品的同事,得到結果是ㄧ斤50p,對方說現在行情有這麼差嗎?
😐過了ㄧ會他截圖給我看,他去找了專門代購的,我的大小不一五個包運費是2000p,ok反正麻煩別人也該付費,多少錢你開價吧⋯⋯
😐後來對方又問了回菲要怎麼面交之類的問題⋯我想想還是放棄拖代,請他全部寄回
😐他說店員說包包跟蜜粉,包裹總共是180$我立刻轉帳截圖給他,原本以為事情已經節束
😐他又密我,說店員沒膠帶可以封箱,他花了40元買膠帶,請匯款⋯⋯⋯

我服了,結論如果不願意承擔風險,疑神疑鬼,又算這麼清楚,還是不要隨便答應拖運,避免造成雙方幹話連連,
不知道大家拖帶東西經驗如何?
我承認都是我的錯,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菲律宾故事集 - 託人家帶東西經驗談
菲律宾故事集 - 託人家帶東西之網路上遇奇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