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爱恨交加的菲律宾

第二次来到菲律宾。这次来了已经有一个月有余,加上之前来的时间,仅仅7个月,不能与这边的很多老司机去做对比
这次来了之后,庆幸的是终于不是在杀猪盘了,可悲的是自己又来菲律宾了。
其实我一直认为菲律宾是一个怪圈,当你在国内混不下去,想要挣快钱的时候。
只要接触过或者听说过这个行业,都想去搏一把。或许是处于好奇心,或许是因为物质上的,但是最终还是会来这个国家。

人生路不平坦,但并非不精彩。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之后,抽着烟,看着天边的航迹云,看看眼前的万家灯火。
自己却心系远方的亲人。
很多时候我会问自己一个问题,这样的生活是你想要的么?
你出了国,在别人眼里看起来是精彩的,真实的情况是如别人认为的那样么?
父母的年龄越来越大,房贷还要让父母来承担。
他们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就这样一天一天衰老着。
你无法做到帮助,却连陪伴都无法给予。

来到菲律宾的初心是什么。
我想我的回答会和大部分人一样:钱
我想要钱,至少让父母不要还房贷。可以在家可以好好休息。
我想要钱,以后还要为结婚考虑。
在这个圈子里面,见过不少纸醉金迷。也见过一部分功成身退。
其实怎么去选是别人自己的权力,自己无法左右,只能旁观。

愿在这里的人们可以坚守初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