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9

菲律宾日常 - 不为人知的菲律宾人!除了天性乐观,他们也....

乐观是天赋,固执是本色。

众所周知,菲律宾人天性乐观,他们的快乐没有由来,富有富的玩法,穷有穷的开心。

外物限制不了他们随时随地的放飞自我,不需要给他们快乐的支点,他们自己也能将自己活成一个快乐星球。

菲律宾人民乐观的形象太深入人心,几乎是人尽皆知。你一定看过他们不分场合的开怀大笑,却未必了解他们也是一个多么倔强的民族。

他们在处事作风上可以说将墨守成规发挥到极致,没有任何变通的余地,当你一脸疑惑对他们发出来自灵魂的拷问时。你注定不会获得任何答案。



因为,不要和他们比懒,他们已经懒得去思考!

轻重缓急,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来自其他星球的思想概念吧!

所以,你能做到的无非是积极提醒,其他的都由他们去吧,毕竟很多小伙伴已经在欲哭无泪这条路上渐行渐远!





NO.1

一次楼下吃火锅,我付款给收银,其实只需找我50p,我就可以转身潇洒走人,可当你把钱递给收银小妹时,她先做的步骤:把钱依次放进1000、500和100的不同面值抽屉里,才要给我找钱,而且她这个动作并不是很熟练,旁边中国老板娘实在看不下去,从抽屉迅速拿了找零先把我打发走了,同时瞪了收银员一眼。


NO.2

因一次打篮球我眼角受伤11点去医院治疗,医生一上来不是先看我的伤势,而是一定知道我在哪里受伤的,不告诉他誓不罢休。接着,我等到将凌晨5点钟,另个医生才过来给我救治,我表明我不需要照X光,只需要正常涂医用胶水粘合伤口就好了。后来,我完成治疗的时候已经天亮了。结账的时候,账单却写着X光的费用,医生的理由则是对我采用的是套餐治疗,X光项目本来就包含在里面。我能说什么呢,还好我刷的医保卡! 


NO.3

刚入住新公寓,物业还没有帮我登记名字,自然也没有给我弄到停车位。保安则告知我没有车位,不能正常停车。在我三寸不烂之舌之舌的软磨硬泡下,保安终于帮我想了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让我每两个小时把车骑出去溜一圈,再假装访客回来把车停好。意味着,我一天至少要出去溜达N次,血槽已空! 


NO.4

楼下新开了一家奶茶店,每次路过都排成长队。好不容易排到我了,我对服务生说我不冰就好,服务生说不要冰不行的,因为口感会不一样呢。我表明我可以接受,就给我无冰处理就好。结果我跟服务生沟通了近5分钟,他依旧坚持不能去冰,无奈我只能换家店去买奶茶了! 


NO.5

当时买了一台显示器,就小小的一台显示器,因为送货人员是走停车场的,我拿完东西就直接从停车场进公寓,结果被保安拦下来非要gatepass,我说这么小的东西还要?僵持半天,算了,我走正门,绕到正门畅通无阻.....


NO.6

工作规定要按时发信息在群里汇报固定的工作,特殊情况下领导会要求组员查询更多的东西,细节等,有时候碰上他们该按时在群里发消息的时候,他们会说 sorry,要先去群里汇报消息,然后回来再回复领导的问题……不懂得领导问的才是重要的!


NO.7
菲律宾人数钱一张张数也就算了,还要把钱统一一个方向放置,数两张就停一下换个位置,从这个细节我能不能理解为,他们做事情分不清轻重缓急?如果统一一个方向放置是银行的规定的话,那能不能给办业务的客户把数点清之后,再慢慢地摆弄钱的位置。


NO.8

GLOBE的客服电话更是过分了,像国内的把选项交代一遍之后,会有一个按*号键返回上级菜单,GLOBE就没有!选错就要重新来过,我的听力就是这么练好的。



当你面对菲律宾人固执时,哪怕捶胸顿足也无法撼动他们一根筋的思想,“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便是对他们性格的最贴切的真实写照。

在你看来可以简单化且提高效率的事情,他们却认为不变才是真理,多加思考这件事对他们来说简直是痛不欲生。所以他们才会任性且快乐的度过每一天。关于当下,他们遵循及时行乐。关于未来,他们深信自由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