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9

菲律宾日常 - GRAB驚險記

一上車問我為什麼叫Alex
我跟他說幹這是綽號啊
後來他堅持要看我身份
而且很驚慌失措
我給他看護照照片
他說你護照叫王陽明怎麼Grab名字是Alex
我說,親您好,grab沒強制說要填寫真實姓名
然後他介紹他自己是警察退休來開車
開始說自己以前載中國人都問證件
沒有證件就開車到警局
還說移民局特別多朋友
我心裡幹你老師
之後免不了身家調查
問簽證多久,目的,住哪
還好以前讀英文沒蹺課
勉強誇他看起來保養好,比實際年齡年輕
從牛肉豬肉是紅肉聊到他老婆很正
寒暄溫暖後就是很詭異的坐車氣氛
出來在外還是會簡單的英文好
至少問證件要有、目的要編好,住宿就airbn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