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不是不爱了 而是不能再爱了,告别了马尼拉

一直相信咱们认识是缘分,因为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城市里,偶然的相遇两次也并不是那么容易。

二零一八年六月十八日晚上八点半与你第一次偶遇,二零一八年八月一日与你第二次相见,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九日相恋,二零一九年六月十二日将你还于人海,打扰姑娘了,莫怪。

短短的半月你就冲我发了两次脾气,或许我真的不够了解,不了解你的压力,你的心情吧。

也是我太傻了,其实,早就不该打扰了。从你做出选择开始,你平淡的说出的几字,到那边工作做你们主管的女朋友,当我说出你已经做出选择的时候,你回复我了什么。‘呵呵’,说我不了解你。。。‘呵呵’不理解你啊,你说你很缺钱,难道你就没考虑过其他吗?这已经达到了我的底线了吧,其实,你要有更好的解释。会更好一些,哪怕你说一次道歉,但我并没有等到。

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你永远不知道我是花了多大的勇气才做到没去打扰你,你当时却给我的回复是:我寂寞的时候才会去找你想你,你知道你这样说让我多痛吗?还被贴上了独生子的自私标签,嘲讽了我有多少次了呢,在我想来既然不爱,也不用互相伤害的吧。

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傻,有些我真的不想去想,有些想问又怕伤害到你,你涂掉的一切,或许,我才是那个真正的玩具吧。

当时觉得疼了一阵也就没事了,可人生很多事情都要延迟许久许久才会感觉到疼。
你能想象吗,也许等到你四十多岁的某个夏夜,开车回家,在某个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你突然反应过来,二十九岁的时候,那个人说的那句话原来是这个意思。

就像《幸福终点站》里空姐给班尼讲述关于拿破仑送给约瑟芬的结婚礼物,是一个盒子,盒子上面刻了一个词“Destiny”。人生就是如此,遇上完全是个意外,虽然空姐也希望跟班尼在一起踏实的过日子,可是命运又如此弄人,她花了这么多年与一位有妇之夫的男人相守相爱,尽管见面的次数很少,但是她已经习惯这样的模式。如果再让她冒险,重新选择另一个模式,丢掉她现在的工作,和班尼一起去另外一个国家,显然有些不可能。也可以说空姐愿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想再为谁改变。

当时看的这部电影的时候真的好痛,但后来才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选的权力,每个人在死之前也一直都在等待,等待下班回家,等待自己梦想实现,等待爱情的到来,等待明天。

我在此只愿你事业有成,前途无量,遇见一个比我懂你爱你的人,愿你余生幸福美满,这个你看见就想恶心的骂滚的人就先退下了,祝你每天都开心了。


转过身离开也算是给自己的最后的尊严吧。

还有一个星期左右吧,就要走了,我把我所有美好的祝福都给你,所有。

如果有一天,你说还爱我,我会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等你;
第一次见面是偶遇,第二次见面是缘分,第三次,命中注定,是真的不可能再有了吧,已经没有然后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