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22

西港故事集 - 去西港被拦截,天意不可违?

 

今天,一位老读者给我发来信息说:就在刚刚,他在机场被拦截,因为没有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相关“路条”,他被海关劝回,不允许其乘飞机前往柬埔寨。


该读者说,机票直接作废,加一起,白白浪费几千块钱。


我说,现在出国,尤其是去柬埔寨,肯定是要在当地报备的。


他说,他口头向政府、村委、派出所都报备了。不过,不管用,海关只认文件。


我说也是,口头打个招呼,就能行了?肯定没那么简单!


我问,想去西港没去成,接下来如何打算,还去吗?


他说,算了,可能这次不让我出去,也是让我躲过一劫!我就是去了西港,可能也是有命赚没命花!就像前几天报道的那个卖电脑的一样,即使赚到钱了,也命丧西港。


我说,你这样想,那就是最好。目前的情况,还是踏实待国内比较好,要去,也需要等以后形势缓和之后再说。


他说,天意不可违!顺其自然了。我也猜想海关可能会卡,但是不去试一下,又不甘心!现在被拦,只能认命,老老实实待着了。


这位读者说,接下来,他打算回老家做点小生意算了,他老婆在老家做点小生意,一直让他回去帮忙,只是他一直不甘心。


我说,大多数女人都反对自己的男人去闯西港,我当时去西港,我老婆也反对得厉害,差点闹到离婚。所以,回到自己女人身边,平安顺遂过点平淡小日子,也可以啊。


他也表示认同。


“在西港的人,挤破脑袋都想回,可能他们看到的是绝望。在国内的人,总想方设法的出去,因为心里总有一种蠢蠢欲动,做梦都想走赚钱的捷径。”


这是他最后发给我的一句话。


啥也不说了,这话说的这么通透,都是明白人!


据了解,要获得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许可,大致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1、公司营业执照副本;


2、公司海外分公司营业执照;


3、公司劳务合同;


4、公司派遣函;


5、海外公司邀请函;


6、工作证明;


7、本人身份证、户籍证明、护照等... ...


你能办下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