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22

西港故事集 - 为什么西港KTV的小哥那么容易被绑?

 

今天,又一位在西港的年轻人跟我说,朋友被绑架了。他目前也是战战兢兢。


我问,怎么一个情况,动不动就被绑架了,被绑架去哪儿了?


他说,给绑园区里面去了!


我说,哪里那么多无缘无故的绑架?是不是这里面有些故事,有些纠纷,有点渊源,有些过往?


他说,被约出去,然后就给绑了。


我说,被约出去,说明相互认识。人家约你,你不赴约,是不是这个被绑架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


他没说话。


我又问,你们都是在西港干啥工作的?


他说,在KTV工作。


... ...


我印象当中,最近三两个月,我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个四五回,问起对方的工作,对方都说在KTV工作的。


我突然就来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西港KTV的小哥特别容易被绑架?


是因为在KTV里面工作的小哥帅?是因为有钱?还是因为有才?脑子活?


我看都非也!根本性的问题在于:环境。


在西港,上档次的KTV是个非常高消费的场所,几个人随便嗨一嗨,一晚上上万刀几万刀是轻轻松松的事情。


这种高消费的场所,就是一个纸醉金迷的地方。一方面,里面玩的,都是豪客,不管他们的钱来路如何,反正就是有钱,有钱才能享受得起。另一方面,他们在KTV包厢里面纸醉金迷的生活,会羡煞旁人,其中,在KTV里面工作的小哥,首当其冲。


作为一个在KTV里面工作的小哥,你看着这些人挥金如土的土豪生活,你是否流了口水?你是否产生了幻想?你是否也幻想着过上他们挥金如土的生活?


如果是,你当然会向他们靠拢,套近乎,希望和他们玩到一块儿,交个朋友。玩得熟了,还指望着哥哥们往后带带你。


另外,你在KTV里面工作,可能老板也会要求,要和这些客户搞好关系,客户离店后,也要做好客户维护工作,尽快招揽他们下次来照顾生意... ...


就这样,你和他们靠近,靠近,再靠近... ...


可是,这些客户中,就有各种买卖人口、倒腾人头的,他们一想,得,这人这么往前靠,这不是我的一单买卖吗?行吧,这单就他了... ...


所以,这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在西港,KTV是个名利场,是个充满物质和欲望的地方。同时,这里也是鱼龙混杂。这里有安分的豪客,也有各种搞歪路的豪客,甚至,有些就是为了来钓鱼的伪豪客。作为常待在这个环境里的KTV工作的人,可能首当其冲成为其猎物。


所以,为避免你在接下来的某一天也发信息出来求救,说自己被绑了。你从现在开始就要记住:保持适当的必要的距离,尽量保持相对纯净的、简单的社交和关系。别人的生活也别羡慕,别往他们身上靠,别打听,别问,别向往,别让人带你... ...


如果你做不到,你哪天上套了,就不要出来喊冤枉。因为,你不和这些人来往,别搅合在一起,出事儿概率低得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