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22

菠菜故事集 - 割舍亲情、小气爱钱:人在国外,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成年人的世界里一半是忍,另一半还是忍。


曾经我以为只要顺利来到国外 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就这么努力上几年,生活肯定会朝我期待的方向发展。


但这几年的打拼生活,远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我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工作赚钱上,那么自然没有多少时间留给国内的家人。


另外因为每天都在高强度的工作,我对挣来的每一分钱都格外珍惜,


有时候只是好心建议家人花钱不要大手大脚,却无形中增加了隔阂与矛盾,让他们觉得我是个小气爱钱的人。


坦白说,我这样的问题,在很多华人朋友都发生国,其实在国外工作多么辛苦我们都不怕,最怕的是这种无可奈何的感受。


还记得我刚换了个一个需要倒班的工作时 ,每次下班一句话也不想说,只想趴下美美的睡一觉,


当我好不容易恢复好了精力,拿起手机准备给国内的老婆孩子打电话,一看表已经凌晨三点多,这个点老婆孩子正在睡觉,我怎么忍心打扰他们。


后来不管我如何解释自己的良苦用心,老婆就是不听,一口咬定我在国外有情人了,跟他不是一条心了。


本来就很累的工作,加上老婆的各种怀疑和猜测,让我心情一下子落到了谷底。


我知道有些事情一旦有了隔阂和误会,就很难回到最初的状态。


所以本来在国外待5年的我,最终只待了3年就回国了。


每次别人问起我在国外吃过最难的苦是什么,我都会下意识地想起这件事,但嘴上还是笑着说没什么苦的。


小陈和我一样,提起他在国外那些年,用到最多的词就是身不由己。


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两全的事情,任何人的生活都不可能是完美的,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在取舍之间徘徊,


要么多拿出一点时间花在和家人沟通感情上,那样留给自己的时间就少了。


认识到自己是普通人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同样地我们也需要告诉家人,我们是普通人,


不要觉得国外的钱很好挣,也不要总是掩盖自己在国外吃的苦,装出一副很轻松的样子。


人这一生不管在哪里,总有太多身不由己,面对得失成败,你拼尽全力也无法改变,


面对缘聚缘散,你付出再多也徒劳无功,那些没人心疼,不被在乎的时光,


那份说不出口的委屈,那句无从表露的心酸,大概也只有你自己能体会。


生活中许多的累,不是身累,而是心累。


生命中许多的疼,不是身疼,而是心疼。


心累的时候,只想要一个拥抱,可以暂时停靠。


心疼的时候,只想要一句安慰,可以稍露微笑。


跟自己说声对不起,这些年来一直没有好好爱自己。


疲惫了,就休息;太苦了,就调剂;忍久了,就发一次脾气。


这个世上只有一个你,你不疼自己,谁能更疼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